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主力阵容日渐明晰进状态 冲击世界杯国足倒计时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30日16:15
卡马乔认为中国足球队是亚洲一流水平
卡马乔认为中国足球队是亚洲一流水平

  开放了一周的训练终于对媒体关上了大门,卡马乔将带领中国足球队进行冲击世界杯的最后冲刺。

  黄博文归队,后腰竞争加剧

  昨天上午,在韩国联赛踢球的黄博文归队,国足人员终于齐整。在昨天的训练中,穿红背心的一方被媒体视为主力一方。守门员是杨智,后卫是孙祥、杜威、李玮锋、刘健业,中场有后腰郑智、赵旭日、左边前卫于海、右边前卫曲波、突前前卫陈涛,前锋是杨旭。

  虽然黄博文在韩国联赛表现出色,但在昨天的对抗训练中并没有出现在主力一方。不过,黄博文的到来令国足中场的竞争更为激烈。作为后腰选手,黄博文要与赵旭日和杨昊争夺位置。从近几天的训练来看,杨昊没有像在高洪波时代一样受到重用,赵旭日的发挥则相当不错。如果黄博文近况不错的话,则有机会与郑智一起司职后腰。

  在训练中途,蒿俊闵替换曲波出现在主力一方的右边前卫位置。这也是蒿俊闵以前在国家队的位置,前几天卡马乔让他出现在突前前卫的位置上。他在对抗中还助攻陈涛一球,而曲波在前几天的传中球质量相当差。现在看来,卡马乔在重点观察后腰和右边前卫两个位置的人选。

  “威锋组合”终于再现

  或许卡马乔在前几天的训练是在放烟幕弹,或许经过数天的观察后,他决定拾起国家队中后卫在朱广沪时代的“威锋组合”。昨天上午的开放训练中,杜威与李玮锋首度配合,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

  被卡马乔“冷处理”过的杜威早在前天的训练中就展现出头球功力。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他非常生猛,在与冯仁亮拼抢时受伤下场。正因为他受伤下场,替补一方才打进一球。

  杜威表示,冯仁亮踩了他的脚,当时有点疼,但应该不会影响“威锋组合”再现。

  昨天的训练也是国足换球后的第二天的训练。果真换球如换刀,继前一天在大场地对抗中一共打进四球后,昨天国足两队也攻进四球,主力一方以3比1取胜。

  昨天帮助主力一方打进三球的是三位中轴线上的球员郑智、陈涛和杨旭,其中郑智和杨旭在两天的对抗中均有进账。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发自昆明)

  谷正中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