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对手

日本女足征战奥预赛有秘笈 魔力日本米保驾护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1年08月30日17:21
幻灯:日女足首训遭电闪雷鸣 被暴雨淋成落汤鸡

  日本女足抵达伦敦奥运会预选赛比赛地济南,正式开始了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征程,据日本媒体透露,因为有了世界冠军的头衔,原本需要自己扛着大米四处参赛的日本女足不再需要为温饱问题而忙乎,日本官方指派的随队营养师,尤其是被日本球员视为魔力四射的绝极版大米也一同空运到了济南,引用日本女足队员的话说,当初正是因为吃了日本米才如虎添翼,首度勇夺世界冠军。

  日本选手出国参赛大都以不习惯食用别国大米为由自扛大米,就连名声在外的福原爱也不能免俗,每次出国比赛唯一不可缺的就是心爱的球拍和难以割舍的大米。超耗体能的日本女足队员虽然个个饭量惊人,但对于日本米的偏爱也从停止,包括去年的女足亚洲杯以及今年的德国女足世界杯,相互鼓励多带干粮参加大赛已经成为日本女足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

  日本女足自夺得世界杯冠军之后,收获的不光是平均超过千万日元的红包,包括日本最负盛名的“淡雪小町”大米等绝级牌的贡米也难得成为日本女足特供“军粮”,该大米产地的政府日前就驮着200公斤的顶级大米犒劳日本女足,其中明确表示,其中50公斤令女足姑娘们尝鲜,另外150公斤将随日本队出征济南奥运会外围赛。

  因此,日本女足在济南下榻的酒店用餐时婉拒了中方提供的主食大米,由日本政府从国立体育科学研究中心调遣的营养师已经全面接管日本女足的饮食安排,包括特供“淡雪小町”大米每人每天的摄取量都有严格的掌控。另外日本著名的神户牛肉以及由主教练佐佐木则夫家乡盛产的顶级牛肉也火线驰援日本女足,难怪日本队员信心爆棚地表示,吃了一般的日本米都能夺得世界杯冠军,食用如此诱人喷香的贡米岂有奥运会不出线之理。

  日本女足主帅佐佐木则夫在解释日本人对大米偏爱时表示:“日本大米之所以如此受到球员们的喜爱,除了日本严格的使用农药限制,绝对的绿色环保令球员们感到心里踏实之外,日本大米独特的生长环境也使得日本大米有其与众不同的口感,更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无形的精神力自然融入其中,日本女足也正是凭借着一种齐心协力的精神头夺得世界杯冠军。”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