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为什么是张磊? 惨败泰国让俞觉敏下决心启用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崔嘉
2011年08月30日17:54

  明天中国女排将前往漳州备战亚锦赛,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的四连败,不得不让俞觉敏敏重新调整思路,好好审视目前我们的亚洲对手。最终,俞觉敏决定重新征召上海女排的张磊顶替目前的替补接应邱亚楠。明天张磊就会直飞漳州和国家队汇合。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这一决定是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之前就一直在酝酿,但是基于以锻炼新人为目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俞觉敏还是在观察。不过当在第二场比赛中国女排惨败给泰国后,主教练俞觉敏立即给在北京的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打电话,让她把张磊的赴台证件找出来。好在在今年组队的时候,张磊就在大名单当中,在亚锦赛报名的时候,也给张磊报了名,因此在亚锦赛上张磊一定会出现的赛场上。

  在总决赛打完意大利之后,俞觉敏和我谈起了换张磊的思路。第一个原因就像我在之前的文章中谈到的:杨婕在接应位置上是一个短板,由于身高的限制,杨婕的二三号位的跑动进攻几乎为零。这样就一下给副攻和助攻带来了太多的压力。第二个原因是在杨婕发挥不稳定的时候,邱亚楠却排不上用场,因为杨婕进攻不好,但是基本上主接一传!而如果换上邱亚楠,整个一传体系又要重新变,邱亚楠是不能够完成接一传的重任的。

  基于这两点原因,俞觉敏还是决定把张磊重新调回国家队。毕竟,张磊在2,3号位的跑动进攻还是比较有特点的,而且她的进攻对亚洲球队还是有效果。在亚运会和世锦赛上,虽然是周苏红主打,但是张磊的表现也不错。而且张磊的一传虽然不稳定,但是不是不能接,面对亚锦赛这么重要的比赛,俞觉敏决定不冒险,还是给接应派上双保险。

  此外,张磊以前一直在国家队中,她在二,三号位跑动进攻与魏秋月有默契,来到队中不需要太长时间的磨合就能融入到全队中。在面临只有20天的训练备战时间,俞觉敏希认为张磊能够迅速适应过来,挑起二三号位进攻的重任。目前杨婕和张磊在这个位置上各有所长,也各有缩短。杨婕一传稳定,拦网有优势,防守不错:张磊是进攻突出,但是拦网和一传一般。所以面对亚锦赛如此重要的比赛,俞觉敏就希望两个人能各自发挥好自己的优势,弥补对方的劣势,用两个人的力量挑起中国女排2号位的重担。(文章来源:崔嘉搜狐博客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