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男子400米梅里特遭逆转 格林纳达天才绝杀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江居士
2011年08月30日20:56
组图:男子400米竞争激烈 冠亚军“相拥”冲线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1年大邱田径锦标赛进入到第四日的争夺。男子400米比赛爆出冷门,格林纳达19岁小将詹姆斯在最后20米成功逆转,最终以44秒60 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金牌。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美国名将梅里特以44秒63屈居亚军,比利时选手凯文-波尔利以44秒90夺得一枚铜牌。

  男子400米一直是美国田径的“保留项目”,自1991年起近10届世锦赛该项目金牌有9块被美国人拿走,而该项目历史前69个好成绩也全部是由美国选手创造。本次世锦赛开始之前,美国名将瓦里纳因伤退出,刚刚解禁复出的梅里特肩负着捍卫美国田径荣誉的重任。小组赛,梅里特跑出了44秒35的项目赛季最好成绩。

  决赛中,梅里特从黄金第四道出发,2010年世青赛冠军、格林纳达19岁小将詹姆斯分在第五道。牙买加名将冈萨雷斯位居第三道,另一位格林纳达选手巴索洛梅维位列第二道。值得一提的是,比利时的波尔利兄弟也携手亮相决赛,弟弟凯文-波尔利分在第六道,哥哥乔纳斯-波尔利排在第八道。

  发令枪打响,梅里特的起跑显得非常保守,0.263秒的反应时间排在倒数第二位,詹姆斯则以0.137秒的起跑反应排名第一。前150米过后,第五道的詹姆斯稍稍领先,梅里特和第二道的巴索洛梅维紧随其后。250米-300米的弯道加速阶段,梅里特加快动作节奏冲到了第一位。

  进入最后100米直道冲刺的时候,梅里特领先了詹姆斯将近2个身位。在距离终点50米的时,詹姆斯突然全力冲刺,而梅里特则达到了自己的体能极点,速度有所放缓。最后20米,詹姆斯成功逆转,最终以44秒60的个人最好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爆冷夺冠。梅里特以44秒63屈居亚军,比利时选手凯文-波尔利后来居上,以44秒90夺得一枚铜牌,他的弟弟乔纳斯-波尔利以45秒07排名第五。

  (搜狐体育:洪江居士)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