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和罗伯斯还是朋友 再见面我们还会说哥们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8月30日15:29
 
罗伯斯赛后拥抱刘翔说抱歉
罗伯斯赛后拥抱刘翔说抱歉


  带着一丝落寞,眼神中的情绪很复杂遗憾、无奈、郁闷,昨晚,这样的表情在刘翔和罗伯斯的脸上都出现过。

  如果没有犯规,结果会怎样?

  生活没有如果,就好像刘翔赛后对记者说的:“这就是比赛!”本报记者在赛后第一时间专访刘翔和罗伯斯,听他们诉说这个特殊夜晚的特殊心情。

  刘翔对申诉的事没太在意

  “夺冠”后的罗伯斯开心地走入记者聚集的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但让罗伯斯有些始料不及的是,记者的关注点不在他“夺冠”的心情,而是将问题集中到了比赛中他与刘翔的“身体接触”。

  一开始,罗伯斯还表现得很坦然,但是面对众多中国记者单刀直入的轮番追问,罗伯斯的脸色变得越来越难看。最后罗伯斯为逃避记者的“轰炸”,使出他出色的跨栏技术,大步跨越混合采访区的隔栏,飞快地逃离了大家的视野。

  记者:比赛中究竟发生了什么?

  刘翔:第九栏、第十栏,他打了我2回,我重心就丢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他应该不会。反正没什么,比赛结束了。

  罗伯斯:我和刘翔靠得太近了,我摆动手的时候打到了他。对此,我很抱歉。

  记者:什么时候知道申诉的?

  刘翔:在去兴奋剂检查前,队里的教练告诉我的。我也没太在意,本来当时就已经接受铜牌这个现实了。

  罗伯斯:我当时很惊讶,没想到还会有申诉,更没想到会改变比赛结果。

  记者:对于这个结果有什么想法?

  刘翔:其实结果什么对我来说已经没什么了。能从过程中得到快乐,得到启发就够了。

  罗伯斯:我很失望。但没办法,我的确有错。

  我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

  有心或者无意,罗伯斯犯规是不争事实。他的这两下,不但毁灭了刘翔重返巅峰后的世锦赛冠军梦,也打碎了他自己大满贯的美好计划。若非最后时刻的意外,他们两人跑得应该都比昨天最终成绩要好。

  记者: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做个评价。

  刘翔:最后一个栏我觉得有能力冲上去。我没想到过会有碰撞。但我觉得今天自己确实能赢!我对自己表现很满意。

  罗伯斯:其实我今天跑得很不错。但因为靠太近了,所以才变成现在这样。相信我,其实我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

  记者:明年伦敦奥运会,你的目标是什么?

  刘翔:我还不想去想这么久以后的事情。目前对我来说,要做的就是努力训练。任何比赛,只要发挥自己水平就好。目标不重要,快乐最重要。

  罗伯斯:我渴望卫冕冠军。

  记者:下一步计划是什么?

  刘翔:回家,休息。

  罗伯斯:我会先回马德里继续训练。今年可能还会参加其他两站比赛。

  大家都不开心就没意思了

  一拉一扯之间,很多人都以为,这两人的友谊该玩完了。可不要低估两位奥运冠军的气度,在他们的眼中,比赛和友情是两码事。

  记者:比赛结束后,你们互相拥抱了?说了些什么?

  刘翔:比赛一结束,他就主动朝我走来拥抱了我。嘴里一直在对我说抱歉。

  罗伯斯:我对刘翔说,真抱歉。在跨最后几个栏时,我们俩靠得很近,我能感觉到自己的手的确打到了他。

  记者:你们还会是朋友吗?下次见面会说什么?

  刘翔:我觉得挺遗憾的。私底下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比赛本来就是带来快乐的。要是让大家都不开心,那就没意思了。下次见面我会说“嗨,哥们!”

  罗伯斯:没事,我们一直都是朋友,比赛的结果不会影响我们关系。下次见面,我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也许那时我们都忘了今天的事了吧。 特派记者厉苒苒 (本报大邱今日电)

  作者:厉苒苒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