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媒体热评

北京晚报:银牌也很棒

2011年08月30日14:36
来源:北京晚报
  陈嘉堃

  尽管挂在刘翔脖子上的并不是金牌,但看过比赛的所有人几乎都认定:刘翔跨过了他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一个栏架!

  自从北京奥运会退赛后,刘翔一直承载着太多的压力,在各种议论声中,他开始了第二次崛起。这次世锦赛,他的状态之好有目共睹,当人们对他的期待再度达到最高点时,意外发生了。这时,刘翔表现出难得的大度与成熟,对于罗伯斯的犯规,对于失之交臂的金牌,他没有什么抱怨,这让人们感到刘翔跨上了一个更高的境界,这块银牌不但给未来留下了更大想象空间,而且也让自己保存了一个健康的身体,就像他的师傅孙海平所说的:“世锦赛的目标已经达到,连续3枪的整体表现证明,那个充满进取心的刘翔又回来了。”

  大邱发生的一切也印证了刘翔此前说过的一句话:“一个高水平运动员不可能一帆风顺,他需要经历一些起起伏伏,这才是一个人真实的人生故事。”但更重要的是,刘翔没有倒下,他真的做到了再次崛起,这甚至比他夺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还要艰难,所以我们说,这块银牌也很棒!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