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细数伊辛巴耶娃7年6败 09世锦赛遭遇最惨痛失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2011年08月30日21:50

视频-女子撑杆跳爆冷 伊辛巴耶娃折戟仅排名第6


组图:伊辛巴耶娃失误丢冠军

  作为田径史上最为出色的女子撑杆跳高运动员,伊辛巴耶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神奇,然而最强的运动员,也是人,不是神,她不可能永远站在最高峰,不可能永远不被打败。伊辛巴耶娃虽然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但是近两年她的状态不好,在大邱田径世锦赛上她再次落败,下面就让我们盘点下她在国际大赛上遭遇过的失利:

  1、2011年大邱世锦赛,伊娃仅一跳成功无缘奖牌

  在经历了2010年多哈室内田径锦标赛失利之后,伊辛巴耶娃宣布无限期休战,直到今年才复出。本次比赛是她复出后参加的第一个世界大赛,不过撑杆跳女皇显然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她在第一跳轻松过4米65后,没能征服4米75,然后她直接选择了4米80的高度,最终两跳均失败,从而以4米65的成绩排名第6位,继柏林后,连续两届世锦赛无缘奖牌。

  2、2010年多哈室内世锦赛,伊娃第四创7年最差

  2010年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伊辛巴耶娃从4米50起跳,成功过杆,但是随后她直接要了4米75,遗憾的是她三次试跳均宣告失败,这样第6次参加室内世锦赛的伊娃便排名第4,在无缘四连冠的同时,也创造了7年最差(2001第7,2003第3,2004、2006、2008冠军)。

  3、2009年柏林世锦赛,伊娃三跳全部失败

  2009年柏林世锦赛,伊娃是女子撑杆跳项目夺冠最大热门。伊娃首次尝试4米75但没有成功,第二次伊娃将高度提升至4米80还是没有成功。最后一跳,伊娃仍旧没有通过4米80的高度!要知道伊娃在北京奥运会上跳出过5米05的非凡成绩并打破世界纪录,没想到仅仅一年的时间,伊娃的成绩大幅下滑。09年世锦赛的失利堪称伊娃职业生涯至今最惨痛的一场失利!

  4、2009年伦敦超级大奖赛,伊娃该项赛事六连冠终结

  2009年国际田联伦敦超级大奖赛,赛前被看好的伊娃突然陷入瓶颈,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三次冲击4米78的高度均告失败。这是伊娃自从2006年7月25日斯德哥尔摩田径大奖赛跳出4米62成绩不敌波兰选手派瑞克之后,三年以来在世界室外赛中首次让冠军旁落她人。值得注意的是伊娃在伦敦超级大奖赛的六连冠伟业就此终结。

  5、2006年斯德哥尔摩田径大奖赛,伊娃跳出糟糕成绩

  2006年国际田联斯德哥尔摩田径大奖赛,处于巅峰期的伊娃在女子撑杆跳项目上意外失手。在决赛中,伊娃表现糟糕成绩仅为4米62。值得注意的是金牌得主派瑞克的成绩也是4米62,但因为派瑞克在伊娃之前跳过4米62,所以伊娃最终屈居亚军,这是伊娃两年来第二次在室外比赛中输球。

  6、2005年国际田联横滨全明星赛,伊娃竟无成绩

  2005年国际田联横滨全明星赛,一直被看作是无悬念的女子撑杆项目却爆出冷门。伊娃竟然三次试跳4米50高度没有过关。谁也没想到伊娃会没有成绩,这多少与伊娃参加过多赛事导致疲惫有关。对伊娃而言,05年在日本横滨的失利有些无奈;赛前伊娃自己都没想到自己的状态会是如此糟糕。

相关新闻:

·撑杆跳伊娃仅1次成功再丢牌 巴西收获历史第1金
·伊辛巴耶娃:我不知封面魔咒 失败缘于杆子太软
·官方秩序册成巨星噩梦 博尔特伊娃先后倒下(图)
·再放卫星复制柏林悲剧 "敌进我退"伊娃怎返王位
·撑杆跳伊娃仅1次成功再丢牌 巴西收获历史第1金
·伊娃奥运三连冠梦悬了 能否翻身关键看昔日恩师
·回顾伊辛巴耶娃辉煌战绩 曾15次破室外纪录(图)
·细数伊辛巴耶娃7年6败 09世锦赛遭遇最惨痛失利
·漫画:伊娃复制柏林悲剧丢牌 5米是如何过来着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