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再放卫星复制柏林悲剧 "敌进我退"伊娃怎返王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8月30日21:52

视频-女子撑杆跳爆冷 伊辛巴耶娃折戟仅排名第6


组图:伊辛巴耶娃失误丢冠军

  又栽了!在大邱体育场,我们没有看到撑杆跳女皇的完美回归,而是见证了伊辛巴耶娃的再次惨败。4次试跳仅1次成功,最终成绩仅定格在4米65,在12位决赛选手里只是位列中游名列第六。两年前的柏林,和今天的大邱,都让世界纪录保持者伊辛巴耶娃感受到了竞技体育的残酷。

  撑杆跳女皇在2009年世锦赛败走柏林的一幕,相信至今在众多人的脑海中都印象深刻。经过两年的“蛰伏”,人们期待着看到伊辛巴耶娃“王者归来”。赛前在接受采访时,伊辛巴耶娃又放出了乐观的信号,“我的目标肯定是获得冠军,但刷新我自己的世界纪录也很重要。胜利对于我来说依然是那么重要,我要用一场精彩的胜利让自己从过去一两年的不太顺利的日子里走出来,我要在大邱这里回归。”

  不过与伊辛巴耶娃在巅峰状态时一枝独秀不同,现在的女子撑杆跳项目可谓是好手云集。经验足的、有实力的好手扎堆,卫冕冠军罗格维斯卡,2010室内世锦赛冠军穆雷尔,北京奥运会亚军、本赛季曾跃过4米91高度创造赛季最好成绩的苏尔,前世锦赛冠军费奥法诺娃,上届世锦赛银牌得主佩雷克……。

  尽管如此,伊辛巴耶娃依然是最后一个亮相的选手。在其他竞争对手至少从4米55的高度起跳不同,撑杆跳女皇的起步高度是4米65,从技术动作来看伊辛巴耶娃“首秀”完成规格颇高。但竞争对手也不弱,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11人均跃过4米55的横杆在世锦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由此可见本次比赛的整体水准之高。

  随后等待伊辛巴耶娃的便是如同柏林世锦赛时完全一样的进程,试跳4米75第一次失败,然后赌博4米80又两次未过,这意味着撑杆跳女皇连续第二届世锦赛与领奖台无缘。4米65的成绩与撑杆跳女皇两年前在苏黎世创造5米06的世界纪录有着41厘米的巨大差距,这一高度在本赛季的成绩榜单上甚至连前25位都不够格,又怎样有竞争实力冲牌争金呢?

  远离了国际赛场近两年的伊辛巴耶娃,不得不承认自己竞技状态的下滑,复出后仅跳出4米76横杆的最好成绩就证明了这一点。在撑杆跳女皇退步的同时,竞争对手的实力提高也是不争事实,苏尔今年便突破4米90大关,成为继伊辛巴耶娃后又一位冲过此关口的高手(4米91是历史第13好成绩),并且在历史TOP25好成绩中苏尔一人也独占5席,虽然美国人本届世锦赛同样与奖牌擦肩。

  夺得金牌的穆雷尔是去年多哈室内世锦赛的冠军,此次又在世锦赛上再度称后,并且她4米85的夺冠成绩也是仅次于伊辛巴耶娃在赫尔辛基世锦赛创赛会纪录后世锦赛女子撑杆跳历史第二好冠军成绩。对于伊辛巴耶娃而言,在自己状态下跌对手实力提升的情况下,能有如此结果也确实没有比两年前柏林世锦赛时的冷门让人感到意外了。(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撑杆跳伊娃仅1次成功再丢牌 巴西收获历史第1金
·伊辛巴耶娃:我不知封面魔咒 失败缘于杆子太软
·官方秩序册成巨星噩梦 博尔特伊娃先后倒下(图)
·再放卫星复制柏林悲剧 "敌进我退"伊娃怎返王位
·撑杆跳伊娃仅1次成功再丢牌 巴西收获历史第1金
·伊娃奥运三连冠梦悬了 能否翻身关键看昔日恩师
·回顾伊辛巴耶娃辉煌战绩 曾15次破室外纪录(图)
·细数伊辛巴耶娃7年6败 09世锦赛遭遇最惨痛失利
·漫画:伊娃复制柏林悲剧丢牌 5米是如何过来着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