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31日前瞻:中俄竞走再PK 刘虹冲牌卡娜争三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8月30日22:25

  北京时间8月31日,第13届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将进入第五比赛日争夺。在这个赛事的半程之日将只进行女子20公里竞走(北京时间8点开始)一个项目的争夺。上届世锦赛季军刘虹,将与实力强大的俄罗斯军团直接PK,最终鹿死谁手值得我们期待和关注,其中名将卡尼斯金娜将向三连冠的目标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本届世锦赛关于赛程设置的不合理已经受到外界诟病,而今天则只安排了一个项目-女子20公里竞走的决赛。与男子20公里竞走的情况类似,这一项目同样是俄罗斯选手占据主导地位,中国选手则扮演着冲击角色。自从刘宏宇在1999年塞维利亚田径世锦赛夺冠后,这一项目已经被俄罗斯人统治了五届之久,似乎有俄罗斯选手存在,别国选手只有争夺银牌的份儿。

  虽然竞走项目受比赛地自然环境、天气影响,但一个事实是女子20公里竞走历史前22好成绩全部是由俄罗斯人创造,其中本赛季索科洛娃、基尔德亚普金娜在索契更是走出逼近1小时25分关口的成绩,而两人也在本届名单之中,除两人之外近四年来大赛无败绩的卡尼斯金娜的目标也十分明确--世锦赛三连冠,其稳定发挥是她近年来罕有败绩的保证。

  此次代表中国出战的是刘虹、切阳什姐、高妮,切阳什姐、高妮是90后小将,此次参赛目的更多的是积累大赛经验,刘虹则是柏林世锦赛季军。在今年该项目前10好成绩中中国占据了其中3席(其余7个均为俄罗斯选手制造),而刘虹在4月中国太仓竞走邀请赛上所获得的冠军成绩--1小时27分17秒也排在了世界第三位。

  可以说,本届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的格局基本不会有太翻天覆地的变化,刘虹若想完成突破除需要自身发挥出极高的竞技状态外,也要看以俄罗斯军团为代表的对手们的发挥。男子20公里竞走,王镇拼尽全力仅获第四无缘领奖台;那么刘虹在周三会交出怎样一张成绩单呢?(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30日综述:德名将卫冕男子铁饼 俄罗斯斩获两金
·30日赛果:俄罗斯取2金 张国伟跳高创个人最佳
·30日语录:伊娃不知魔咒 冯树勇为罗伯斯说好话
·30日十佳图:选手赛前冰袋降温 赛后撕衣服庆祝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