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郎平鼓励女排别气馁 排管中心:俞觉敏不会下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31日05:04

  球员回应:亚锦赛必须玩命

  本报记者 杨敏

  结束了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征战之后,中国女排昨天抵达福建漳州,展开对亚锦赛最后阶段的备战。正在河南漯河参加全国锦标赛的上海女排主力接应张磊被火速调入,以顶替浙江小将邱亚楠。郎平透过微博鼓励中国女排不要因为大奖赛总决赛上的四连败而气馁,一定要在亚锦赛上打出风格,打出水平。

  失去特点女排成了“四不像”

  上周在澳门举行的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遭遇四连败,先后输给了塞尔维亚女排、泰国女排、俄罗斯女排以及意大利女排,最后积分垫底仅得第8名,创下参赛19年以来的最差战绩。中国女排被批在打法上已与一贯坚持的“快速多变”背道而驰,技术上不如亚洲队伍细腻,身高与力量不如欧美队伍强劲,彻底沦为“不东不西”的“四不像”。女排亚锦赛将于9月15日在台北开赛,中国女排必须获得前三名才能得到年末女排世界杯的参赛资格。鉴于中国女排曾经在大奖赛总决赛上以1比3惨败于泰国女排,在进攻、防守、一传等技术环节均不如对手,因此教练组在总决赛后期已经着手调整阵容,经过考虑,召回了去年曾经入选国家队的上海女排接应张磊。张磊与前中国女排主力接应周苏红在球风上十分相近,二人同样擅长跑动进攻。相比于目前中国女排的主力接应杨婕,张磊在与亚洲队伍的较量中更占优势。张磊今年26岁,身高1.82米,去年曾经代表中国女排参加过世锦赛以及亚运会。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张磊领衔的中国大运女排夺得银牌。

  排管中心:俞觉敏不会下课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已经明确表示,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不会下课。俞觉敏则呼吁外界给年轻的队伍足够的时间:“这支队伍主要任务还是冲击奥运会资格,这次比赛让我们看到困难确实很大。这个阶段我们需要好好地总结和改进,同时我们也认识到,既然要让年轻队员锻炼,学费总是要交的,状态起伏大是年轻队伍的特点,中国女排需要时间。”

  中国女排的低迷牵动人心,郎平近日透过微博鼓励“俞家军”。“看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总决赛上成绩不佳,热爱这支球队的我们,心情都不会好。中国女排现在与世界高水平球队的确有一定的差距,即使是在亚洲,我们也遇到了对手。距离亚锦赛只有两周时间了,这个时候我觉得中国女排更应该静下心来,珍惜两周的宝贵时间,认真总结,做好针对性训练。”她认为,中国女排从来没有在困难面前放弃过,总是面对困难更加团结,每支优秀的球队也都要承受浮沉考验。“相信女排姑娘们不会气馁,一定会在亚锦赛上打出风格,打出水平。越是困难的时候,我们越要一起支持中国女排,为姑娘们加油!”郎平的鼓励马上得到了中国女排现役主力的回应,年轻主攻惠若琪表示:“我们会努力的。”马蕴雯则以“绝对强心剂”来形容郎平的话,并承诺在亚锦赛上“必须玩命!”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