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世锦赛伊辛巴耶娃遭滑铁卢 大邱遭遇最诡异魔咒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31日05:16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

  伊辛巴耶娃无缘奖牌

  今日精彩赛事

  10∶30 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

  ■本版撰文 新快报记者 林炀

  新快报讯昨晚,大邱世锦赛再爆冷门,在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中,今年强势复出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伊辛巴耶娃连续第二届世锦赛无缘金牌。她两次冲击4米80失败,其中第二次甚至没有碰到横高就宣告失败,成绩仅为4米65,名列第6。巴西选手穆勒以4米85获得冠军,并打破南美洲纪录。

  伊辛巴耶娃素有“女布勃卡”之称,号称“天空才是自己的极限”,曾先后27次刷新女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连夺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金牌,在2005年世锦赛和2007年世锦赛上也两夺冠军,连续六年排名世界第一,创造5米06的世界纪录至今,称她为女子撑杆跳高女皇是当之无愧的。

  但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女皇跌落凡间,三度试跳全部失手,以没有成绩收场,遭遇了出道以来的最惨痛的失利。

  休战11个月后,女皇重返赛场,却再遭滑铁卢。昨晚她谨慎地选择了4米65为起跳高度,比上届低了10厘米,顺利过杆。但这次伊娃第二跳没有选择4米80,而是选择了4米75,结果这一次失败了。随后她干脆直接要了4米80,但却两度失手。

  失利后,伊辛巴耶娃非常沮丧,她对着观众象征性地挥了挥手,拿起杆子匆匆离开场地,今年志在夺冠的撑杆跳女皇,再次无缘奖牌。

  最诡异魔咒

  一上封面就输比赛

  新快报讯 说起“乌鸦嘴”,足球界有贝利,篮球界有巴克利,至于田径赛场……至少就本届大邱田径世锦赛来说,“乌鸦嘴”当属主办方每天推出的官方数据手册(上图)。手册的封面是当天最有希望夺冠的明星,但开赛以来,封面明星却像着魔一样,胡克、博尔特、罗伯斯在前三天的比赛中接连折戟,且失手方式都让人意外。昨天是世锦赛第四日,俄罗斯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荣登日刊封面,但仅列第六,延续封面魔咒。第一个比赛日,参加男子撑杆跳预赛的澳大利亚名将胡克是当日焦点。集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世锦赛双料冠军于一身,胡克却上演了令所有观众大跌眼镜的一幕:三次试跳5米50,胡克竟然连撑杆起跳的那一下勇气都没有,在观众的诧异声中他一次次放弃起跳,最后以无成绩的糟糕战果匆匆结束世锦赛征途。

  第二比赛日,男子百米决战,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及世锦赛双料冠军、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预赛、半决赛轻松脱颖而出后,却在决赛中出现抢跑犯规的低级失误,将世界冠军头衔拱手相让。

  男子110米栏决赛是世锦赛第三比赛日最大的亮点,汇集了世界上三位能够跑入12秒90的选手,不料封面明星罗伯斯连续两次打手刘翔,以这意外的一幕被剥夺成绩,无缘个人职业生涯“大满贯”。

  算上昨天的伊辛巴耶娃,封面魔咒依然在困扰着奋战大邱赛场的明星选手们。

  “我不知道什么封面魔咒,失利只是因为我的杆子太软了,要知道我是力量型的选手,我需要更好的支撑。世界纪录还是我的,我的实力显然还是超群的。明年的奥运会我目标依然是金牌。虽然这次世锦赛我失利了,但我无疑还会在下一届或是某一届世锦赛摘得金牌。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赛后接受采访,伊辛巴耶娃将所有问题归结到了撑杆,但要知道,所有的撑杆都是选手自己带来的。

  昨日赛果

  田径世锦赛第四比赛日一共有六金产生,分属五国获得,俄罗斯队拿到两金。格林纳达选手詹姆斯获得男子400米冠军,肯尼亚选手鲁迪沙获得男子800米冠军,德国选手哈尔廷获得男子铁饼冠军,俄罗斯选手切尔诺娃获得女子七项全能冠军,俄罗斯选手扎里波娃获得女子3000米障碍赛冠军,巴西选手穆勒获得女子撑杆跳冠军。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