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伊娃博尔特罗伯斯先后折戟 大邱成众大腕滑铁卢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8月31日07:06

  昨天的大邱田径世锦赛,一根区区4.75米的横杆,就将两届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伊辛巴耶娃拦在领奖台外。回顾几天来的世锦赛,伊娃只是倒在大邱田径场里的大腕儿中的一员。从闪电博尔特到四冠王贝克勒,大邱在无情终结大腕继续逞强的同时,也让几位无名之辈迅速蹿红。

  曾先后27次刷新女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连续两次夺得金牌的伊辛巴耶娃,再次倒在世锦赛赛场。而这一次拦住她的除了横杆,还有一位巴西姑娘法比亚娜。这位新科冠军甚至比伊娃还大一岁,个人最好成绩就是夺冠成绩4.85米。伊娃赛后坦言,没有想到最后是她拔得头筹。

  几天来大邱世锦赛多次拒绝让大腕儿的梦想成真,多位田径名将以各种各样离奇的原因失利。百米赛道上,盖伊伤退后,鲍威尔也伤退。虽然从出场名单看,牙买加闪电可以慢跑着夺冠,但博尔特却以低级的抢跑错误“自杀”出局。

  短跑如此,长跑也如此。当埃塞俄比亚中长跑之王贝克勒宣布参加大邱世锦赛之后,人们都认定,埃塞俄比亚长跑之王将在大邱完成自己的五连冠伟业。不过贝克勒令人惊讶地在世锦赛男子万米比赛中发挥糟糕,甚至没能完成比赛就早早退出赛场。除了五连冠梦想破灭,随之而来的有可能是一代王者的彻底谢幕。

  好在大腕的梦想虽然被打碎,但大邱也成就了竞争者突然蹿红。在男子110米栏赛场,当所有人期待着刘翔、奥利弗和罗伯斯的三强对话时,金牌却“砸”在新锐理查德森头上;博尔特的退赛也直接成就了年轻的布雷克;巴西姑娘法比亚娜4.85米的成绩虽不惊艳,却已反映出伊辛巴耶娃的力不从心。推陈出新,也许这就是田径世锦赛的意义所在。

  ■本报大邱专电 特派记者 褚鹏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