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伊娃:我还没想要说再见 杆子不合适是失败主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8月31日07:19

  没有人敢说,伊辛巴耶娃没有认真对待本次大邱世锦赛。在俄罗斯名将收拾行装走出体育场时,记者看到她的手里拎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的是她专门蒙头休息用的毯子。从塑料袋上的俄文看,毯子是她一路从俄罗斯带过来的。虽然准备细致到了毯子,伊辛巴耶娃昨天却把失败归咎于自己带的撑杆不合适。虽然无比失望,伊辛巴耶娃依然坚决地排除掉了退役的选项。“我的纪录还在那儿。未来的新纪录也只会由我来创造。”

  和两年前的柏林世锦赛一样,早早退出竞争的伊辛巴耶娃在媒体混合采访区足足被采访了近40分钟,才走到记者面前。说到本次比赛的表现,伊辛巴耶娃用失望来形容。“我第一次跳,那根撑杆太软了。第二次换了一根,还是太软。第三次,就是冲击4.80米的那次,第三根杆子又太硬了。”

  为了备战大邱世锦赛,伊娃此前一直在气候相似的弗拉迪沃斯托克进行备战,昨天她表示,从天气到自己的体能都没问题。“我的准备没有问题,我的身体也没有问题。应该还是技术和战术出了问题。我相信我和教练会解决这个问题。”另一方面,伊辛巴耶娃拒绝评论自己本赛季新更换的教练特拉费莫夫。

  本赛季伊娃只在俄罗斯室内赛中跳出4.81米的成绩。而世锦赛新科冠军、巴西人法比亚娜4.85米的夺冠成绩,已远超伊娃本赛季的表现。伊娃承认,自己的对手在迅速变强,但世界纪录仍是自己的。“她们一直很有竞争力,但我的赛季还没有结束。我的纪录就在那里,未来的新纪录也将是我的。”

  谈到接下来的打算,伊娃坦言她会先休息一段,去调整心情,“我会和男友去度假,和家人呆在一起。”同时她也坚决否认了自己有任何退役的打算,“我还很享受比赛,我还热爱着这项运动。就目前来说,我还没想说再见。”

  ■本报大邱专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