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防守用“疯狗”战术 拿梅西反抢教育国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8月31日07:44

  “如果你们在进攻中丢了球,就必须立刻展开反抢,从对方的脚下,把控球权夺回来,否则,未来的国家队将没有你的位置。”昨天的国足训练场上,当主力一方通过快速反击,形成单刀并将球打进后,卡马乔又一次对国脚们咆哮说。

  自从昆明集训开始后,卡马乔对国脚们的表现基本满意,当然也有最不让他满意的一点,“我们的球员在无球状态下,显得十分茫然,他们不知道自己应该从对手脚下把球抢回来,而是放纵对手去完成反击。”卡马乔对记者说。在训练课中,卡马乔甚至曾拿梅西和巴萨举例说:“连梅西丢球后,都会就地开始反抢,为什么你们不愿这样做?”

  显然,在国足训练场上,十分注重防守的卡马乔,希望在防守当中自己的球员能发扬出一种“疯狗精神”,在丢掉球的控制权后,能立刻通过积极的拼抢,将控球权重新夺回来。国脚们在训练课中,对丢球后实施的反抢已经越来越积极,往往在一名球员丢球后,其他两三名球员都会立刻围上去。不过,每当防守一方表现不积极时,卡马乔还是会立刻叫停,对球员在防守中所犯的错误提出批评。

  ■本报昆明专电 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