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女王”归来却仅获得第六名 伊娃需要重新开始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8月31日04:50
      辉煌、挫折,归隐、复出,当俄罗斯选手伊辛巴耶娃30日出现在大邱田径世锦赛赛场时,现场观众都希望这位“撑竿跳高女王”能继续在横杆上独舞。

  两年前,伊辛巴耶娃在柏林世锦赛上3次试跳失败,交出一张“白卷”。正当人们担心“女王”的状态下滑时,她又在十几天后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苏黎世站第二十七次打破世界纪录。5米06,伊辛巴耶娃留下这个其他选手难以企及的高度后,选择了离开赛场。她说:“人总是这样,在你拥有的时候,会有疲倦的感觉,所以我决定离开一段时间,当初我就知道离开也只是一个暂时的调整,只不过无法确定到底是多长时间。”

  一年的休整,当“女王”归来,世界却已经改变。

  美国选手苏尔是目前女子撑竿跳高最具实力的选手,她保持着4米91的赛季最好成绩,德国选手斯特鲁兹和波兰名将安娜·罗格夫斯卡也来势汹汹。相比之下,伊辛巴耶娃复出后并不高调,4米76的成绩只能排在今年第四。

  在当日的比赛中,伊辛巴耶娃仍旧按照自己的习惯步调开始,选择4米65的高度试跳,轻松地一跃而过之后放弃4米70,准备直接挑战4米75。

  伊辛巴耶娃在4米75的高度前最后一个出场,第一次试跳却宣告失败。现场一阵沉重的叹息声之后,伊辛巴耶娃放弃了这个高度,准备直接向4米80的成绩发起冲击。“女王”仍对自己的实力充满信心:让身旁的对手全部倒在不断升高的横杆之前,而自己只需要一次顺理成章的成功跃过。

  “女王”有些冒险的“免跳战术”果然击退了苏尔和安娜·罗格夫斯卡两位强敌,但是,现在她的对手已经不再像一年前那样凤毛麟角。巴西选手穆勒和俄罗斯选手费奥法诺娃均在4米75的高度上一跃而过,斯特鲁兹在第二次试跳时也成功过关。压力之下,伊辛巴耶娃两次挑战4米80的努力均告失败。4米65,伊辛巴耶娃唯一一次试跳成功的成绩,成为她在本届世锦赛上给出的答案,排名仅为第六。

  在“女王”退场之后,穆勒和斯特鲁兹的表演还没有结束,最终,穆勒以4米85夺金,创造了新的南美洲纪录,斯特鲁兹也跃过了4米80的横杆,打破了德国的国家纪录。

  赛后,伊辛巴耶娃难掩失望的神色,表示“我现在的状态很好,一切都准备好了,否则我不会来到这里。对于这个结果,我很失望”。随后,伊辛巴耶娃将失利的原因归结于“竿子太软”,“虽然我连续换了竿子,但是每一根都非常软,这让我无法控制自己的动作。我是力量型选手,所以需要更好的支撑。”

  但是伊辛巴耶娃的解释难以让人信服,因为撑竿跳高选手所用的器材都是自己携带并使用的。穆勒说:“我知道叶莲娜(伊辛巴耶娃)更换了教练,她还需要时间进行调整。”

  在伊辛巴耶娃给出的苍白无力的失败理由面前,同行的观点或许更加一针见血。忘记曾经的“女王时代”,现在的伊辛巴耶娃需要握紧长竿,重新开始。

  (本报韩国大邱8月30日电 )

  作者:陈晓伟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