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刘虹摘银 俄名将取三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8月31日09:43

视频-女子20公里竞走刘虹摘得银牌 俄罗斯名将三连冠


组图:刘虹身披国旗庆祝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1年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继续进行,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柏林世锦赛季军、中国名将刘虹以1小时30分00秒收获一枚银牌,切阳什姐以1小时31分14秒排名第五位,俄罗斯选手奥尔加-卡尼斯金娜以1小时29分42秒摘金,并且成功实现三连冠。

  女子竞走曾是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不过近几年,俄罗斯队是当之无愧的龙头老大,自2001年第八届世锦赛设立该项目以来,产生的五届金牌无一例外地落入俄女将囊中,其中卡尼斯金娜将在今年冲击三连冠,而俄罗斯队也向着六连冠进军。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刘虹、切阳什姐和高妮三名选手,其中实力最强的是上届第三名得主刘虹。在今年世界排名榜中,刘虹以1小时27分17秒名列第三,切阳什姐今年个人最好成绩1小时28分4秒位居世界排名榜第五。对手方面,俄罗斯队的索科洛娃、基尔德亚普吉娜本赛季最好成绩分别为1小时25分08秒、1小时25分09秒,这两个成绩双双超越了前世界纪录。此外,俄罗斯队还有北京奥运会冠军、两届世锦赛冠军卡尼斯金娜坐镇。然而,西班牙好手帕斯库奥和上届亚军得主、爱尔兰选手朗纳尼也不容小觑。

  女子20公里竞走的起点设在大邱国债偿还公园附近的交叉口上。发令枪正式打响后,选手们并没有使出全身力气,大部队整体行进速度并不快。5公里过后,有多达20位选手形成了第一集团,此时领跑的正是夺冠热门卡尼斯金娜,成绩为23分29秒。中国三位选手没有掉队,紧紧跟在其身后。

  随后的5公里,第一集团的阵容较为稳定,卡尼斯金娜一直保持着自己的领跑位置,从行走过程来看,她的表情非常淡定,动作幅度适中,竞走动作非常规范,无愧为这个项目的王者。刘虹在这5公里开始加速,她与索科洛娃并驾齐驱,10公里过后,两人的成绩均为46分16秒,小将高妮的体力出现了问题,此时名次已经跌落到了第24位,落后领先的卡尼斯金娜25秒。

  和马拉松一样,竞走也有所谓的“鬼门关”,也就是接下来的10-15公里,这对选手们的体力是一个严峻的考验。第一集团中,卡尼斯金娜的技战术运用非常合理,她在这一阶段仍然保持充沛的体力,一路遥遥领先,通过15公里计时点是,卡尼斯金娜以1小时08分03秒暂列第一,俄罗斯另一位选手基尔德亚普吉娜以5秒之差紧随其后,刘虹排在第三位,落后卡尼斯金娜9秒。

  最后5公里,卡尼斯金娜加快了节奏,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以1小时29分42秒的成绩率先抵达终点,完成了世锦赛的三连冠伟业,同时俄罗斯队也实现了世锦赛该项目的六连冠。冲刺阶段刘虹越走越快,成功超越基尔德亚普吉娜,并以1小时30分00秒的成绩摘得一枚银牌,基尔加普金娜排名第三,切阳什姐以1小时31分14秒排名第五位。(搜狐体育 万筠)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前八名成绩
名次选手国家/地区成绩备注
1 卡尼斯金娜 俄罗斯 1:29:42  
2 刘虹 中国 1:30:00  
3 基尔德亚普吉娜 俄罗斯 1:30:13  
4 里高多 意大利 1:30:44 个人赛季最佳
5 切阳什姐 中国 1:31:14  
6 菲托尔 葡萄牙 1:31:26  
7 卡贝辛哈 葡萄牙 1:31:36  
8 萨尔塔诺维奇 立陶宛 1:31:40 个人赛季最佳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