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不是金牌胜似金牌 孙海平称要让刘翔快到拉不着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1年08月31日09:55
图中圈处明显可见罗伯斯拉拽刘翔
图中圈处明显可见罗伯斯拉拽刘翔


  罗伯斯的后程还是要略逊刘翔一筹,美国新人理查德森虽然很生猛,但和刘翔的爆发力相比也差一点,至于奥利弗,那天晚上的决赛根本没他什么事。刘翔离第二块世锦赛金牌就差最后一个栏架的距离,全世界都清楚地看到他已经稍稍超过了所有人。可是那次碰撞还是发生了,体育比赛的戏剧性左右了比赛结果。

  刘翔:“我不会怪他,这只是场游戏”

  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罗伯斯在最后一个栏架的争夺上,手和刘翔碰撞在一起,在如此高速的竞争中,哪怕是一丝丝的摩擦,对运动员的影响都是巨大的。这次碰撞在赛后被裁判判定为罗伯斯有意拉拽刘翔,罗伯斯也因此丢掉了本已到手的金牌。

  “就是我在最后过两个栏的时候,被罗伯斯连续在左边带了两下,最后一下把我的身体带歪了,失去了平衡,所以后脚挂在了栏上,不过没关系、没关系,这就是比赛,比赛中什么都可能发生的,罗伯斯也不是故意的。我不会怪他,这是一场游戏,享受快乐。”刘翔在赛后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没关系”,他表示这种碰撞以前也发生过,“不过被带到这样,而且大赛上还是第一次,没关系,我觉得可以了。”

  显然,经历了受伤、退赛、养伤、复出等一系列的波折之后,刘翔变得更加成熟、淡定。虽然刘翔自己也承认,如果这个意外没有发生的话他将夺得冠军,但他却莞尔一笑地说:“有什么遗憾的,世锦赛、奥运会我都拿过了,金银铜牌也都拿到过了。这次来的目标就是拿一块奖牌的,目标已经达到了。”

  反观罗伯斯,在第一个冲过终点后并没有庆祝动作,而是主动拥抱了刘翔,这是一个充满歉意的拥抱。而在被改判之后,罗伯斯也一直在逃避各路记者,就连经过混合采访区也没有停留。

  孙海平:“要让刘翔快到拉不着”

  铜牌还是银牌,对刘翔来说其实没有太大的区别,他的实力有目共睹。不过刘翔自己淡定,并不代表其他人和他一样淡定,现场的不少中国记者都大声替刘翔喊冤。中国代表团也在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向组委会进行申诉。

  国际田联迅速作出反应,判定罗伯斯犯规,决定取消他的冠军资格,按照当时的排名,罗伯斯后面所有人的名次都依次往前顺一位,这样世锦赛110米栏金牌落入美国小将理查德森手里。尽管古巴代表团后来提出反申诉,但在反复的慢动作回放面前,国际田联显然站在事实一边。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今天的比赛一结束,我当时就以为这个结果是铁定的了,你要怎么弄也很难的,你弄申诉也不可能把刘翔弄到第一名去,所以我都已经走了。”也许对刘翔师徒来说,世锦赛拿不拿金牌真的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最高水平比赛,让刘翔更加熟练七步上栏的技术。

  孙海平赛后总结说:“发生这样的事情,对于我们教练员来讲也是一个教训,需要给刘翔改进。一是我们前面跑得再快一点,他想抓也抓不到;二是刘翔身体力量方面确实和几个高手比有欠缺,如果他的力量再强一点,手臂的力量再强一点,他抓也抓不住;第三,我想如果以后再碰到罗伯斯的话,我们再主动谦让一点,再往右靠一点。”

  也许,这是一场并没有终结的比赛。刘翔,罗伯斯,明年伦敦奥运会见!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