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大邱田径世锦赛再现“奇迹” 撑杆跳女皇再失误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8月31日10:06
 


  昨日的大邱田径世锦赛上,最耀眼的选手无疑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志在重夺世锦赛冠军的她也被外界所看好。但实力超群的伊辛巴耶娃不仅冲击金牌失败,甚至连奖牌都没拿到。继博尔特和罗伯斯之后,伊辛巴耶娃也成为了带来“惊喜”的大牌选手。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是这届世锦赛每日宣传册的封面人物,看来大邱世锦赛的“封面魔咒”确实很可怕呀。

  4次试跳成功1次

  伊辛巴耶娃仅获第6名

  在决赛中,伊辛巴耶娃从4米65的高度开始起跳,她在有明显保留、未完全压尽撑杆的情况下轻松跃过横杆。在4米65这个高度上,柏林世锦赛亚军、波兰老将佩雷克三次试跳失败退出争夺;4米70又“挡住”了卫冕冠军罗格维斯卡和前世青赛冠军德国人斯皮格伯格;本赛季第二好成绩创造者美国名将苏尔试跳4米75三次失败也早早退出了奖牌的争夺战。

  在强劲对手纷纷“落马”的情况下,伊辛巴耶娃的夺冠形势一片大好。再度登场的伊辛巴耶娃试跳4米75的高度,第一次试跳失败。此时场上仅剩下5人为奖牌而展开争夺,伊辛巴耶娃随即直接放弃尝试这一高度决定挑战4米80。结果德国选手斯特鲁兹一跃而过将压力抛给了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冲击4米80第一次身体倾斜过杆下坠导致失败,这意味着俄罗斯名将仅剩下一次试跳机会,结果在压力下伊辛巴耶娃甚至未完成冲杆的动作便又以失败告终。4次试跳仅1次成功,曾27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撑杆跳女皇仅获得第六名。冠军被巴西的穆雷尔以4米85拿到,这与伊辛巴耶娃所保持的5米06的世界纪录可差了一大截。

  横扫一切大牌

  “封面魔咒”再显威力

  伊辛巴耶娃的失利,使得本届世锦赛的“封面魔咒”再次得到印证。今年的世锦赛,韩国大邱主办方每天都会推出一期宣传册,里面推介出当日精彩的比赛看点以及夺标热门。宣传册的封面则是一张最有希望夺冠的明星照片,然而开赛以来,封面明星似乎已经陷入了“魔咒”。第一个比赛日,集北京奥运会和09世锦赛双料冠军于一身的男子撑杆跳名将、澳大利亚人胡克登上了封面,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胡克居然在资格赛连撑杆起跳的勇气都没有,最后他只能以无成绩的糟糕战果,匆匆结束了此次世锦赛征途。

  如果说第一个比赛日因“封面秀”而倒下的胡克不算家喻户晓的话,那么接下来的“倒霉”的两个人可是大名鼎鼎。第二个比赛日的封面明星是百米飞人博尔特,在鲍威尔、盖伊缺席的情况下,博尔特在这条赛道上几乎找不到可以匹敌的对手。但是博尔特在决赛中居然出现了抢跑犯规的低级失误,将世锦赛冠军的头衔拱手相让。第三个比赛日,汇集了世界上三位能够跑入12秒90的选手男子110米栏决赛无疑是当日的最大亮点,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人罗伯斯出现在了封面上,但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罗伯斯因在决赛中连续两次打手刘翔被判犯规,被取消成绩,依旧无缘个人职业生涯“全满贯”。

  今天上封面的选手,不知道会不会肝颤。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