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罗伯斯110米栏拽刘翔失金 古巴人赛后三次道歉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8月31日10:44

   前晚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大对决,古巴名将罗伯斯因干扰刘翔而被取消成绩,这一“害人不利己”的结果同样令罗伯斯懊恼不已。赛后,罗伯斯为自己的错误三次致歉,古巴人公开表示,“我撞了刘翔,我对不起他。”

  “我对不起刘翔,我撞到了他”

  那令人诧异的十几秒之后,罗伯斯第一个抵达了终点,内心有所不安的他第一件事不是庆祝胜利,而是转身歉意地拥抱了刘翔,第一时间向刘翔致歉,那一刻也许他自己也预感到了胜利的代价。

  在被取消金牌后,古巴代表团提出反申述,但被国际田联驳回。懊恼万分的罗伯斯完全无法接受这个现实。平静心情后,罗伯斯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劝说之下准备离开体育场,中途他遇到了一帮记者,也遇到了刘翔的师傅孙海平,罗伯斯主动上前跟孙海平握手,说了一声“sorry!”

  随后在混合采访区,罗伯斯没有做过多的停留,直接翻越挡板跳离了文字记者区。赛后新闻发布会,古巴人面向公众第3次向刘翔表示了自己的歉意:“比赛中我对不起刘翔,因为我撞到了他,导致他的速度受到影响。为了自己的错,我一直忐忑不安。我知道他一直很努力,也在改进自己的技术,我真的很抱歉,他知道我的,他知道的……”

  孙海平很生气:快得让你拉不到

  由罗伯斯的三次致歉可见,古巴飞人并不希望自己的不冷静举动,影响到他与刘翔的私交。但从体育场顶端拍摄的远镜头可见,罗伯斯是在刘翔逐渐领先时,刻意从跑道的左侧往右侧来靠近刘翔的,这使得一向平和的刘翔教练孙海平大为光火。

  孙海平表示,“在以前的比赛中,我从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在国内的比赛中也出现过碰到的情况,但是这么严重的干扰碰撞还是第一次。罗伯斯那是故意犯规,原本刘翔该是金牌的。”关于申诉,孙海平进一步表示,“全世界都通过电视看到了这个事情,如果我们不申诉也说不过去。”

  对于这次惨痛的教训,孙海平还做了3个精辟的总结:“一是我们前面跑得再快一点,他想抓也抓不到;二是刘翔身体力量方面确实和几个高手比有欠缺,如果他的力量再强一点,手臂的力量再强一点,他抓也抓不住;第三,我想如果以后再碰到罗伯斯的话,我们再主动谦让一点,再往右靠一点,他要抓,除非他手像跳舞一样过来才能抓到。”

  国际田联证实罗伯斯涉嫌故意拉扯

  罗伯斯“拉手”刘翔,被取消成绩,他的这一行为到底是不是故意的?当天担任录像分析的韩国田联主席金东柱在采访中证实,“罗伯斯的犯规确实带有故意性。”

  在申诉过程中,国际田联会通过比赛录像等资料来进行技术鉴定,申诉方也可以提供证据。除了几次明显打手,中国队总教练冯树勇介绍,“从网上照片可以清楚地看到,罗伯斯的脚已经贴近刘翔一侧的跑道线,因此在起跨腿过栏时,他的膝关节已经在刘翔的栏上了,根据规则,运动员身体的任何部分越过跑道线,对临道运动员造成干扰和影响,就会被判为犯规。”

  中国队此前很少会采取申诉方式,冯树勇这次在第一时间就提出了申诉要求,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冯树勇认为这是刘翔应有的权利,“国际田联竞赛规则赋予了每个运动员这样的权利,当运动员在比赛中受到不公平的对待,被别的运动员犯规干扰影响成绩或者对裁判判罚有异议时都可以依规则规定提出抗议。”

  对于罗伯斯的行为是否故意,冯树勇表示他宁愿相信罗伯斯此举并非有意而为之,“听说不少人认为罗伯斯是故意在刘翔追上来时“使得坏”,其实我们却宁愿相信他不是故意的,而是在被追上时的一种下意识的反应:不由自主地向刘翔的跑道靠近,似乎要阻挡被超越。”

  同步播报>>>

  爆冷!伊娃仅获第6

  昨日,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进入第4个比赛日,在女子撑杆跳高比赛中,自2004年起至2009年在各项赛事中一直保持不败,曾先后27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俄罗斯美女伊辛巴耶娃发挥不佳,仅以4.65米的成绩获得第六名。巴西选手穆勒以4.85米的佳绩夺得冠军,并且创造了新的南美洲纪录。

  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自两年前的柏林世锦赛意外失手后,又无缘室内世锦赛冠军,接连的失利让她暂别赛场,直到今年伊辛巴耶娃才重回赛场。 (常秀红)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