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中邦喜获日本市长杯冠军 返回上海继续备战中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31日10:59

  即使乙级联赛已进行到最为关键的“冲刺”阶段,然而,当面对着友好城市大阪在今年6月上旬发来的比赛邀请时,中邦俱乐部仍然毫不犹豫的选择趁上周难得的轮空期内,前往日本参加首届“市长杯”的比赛。之所以如此“自我折腾”,用成耀东的话来说就是:“机会难得,绝不能错过。”

  只是,原本抱着练兵目的的中邦队却“一不小心”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这或许还要归功于小将们“为国争光”的心态:“相比于与日本球队交手的锻炼价值,国内联赛就像是练兵。说实话,这次过去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日本这个邻国的足球水平如今已经远超我们,因此被对手小看一些也很正常。我们私下里只是向队员们强调‘既然来了,就要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足以令小将们自豪的是,在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完美结束此次比赛任务之后,中邦队一行受本次赛事承办方大阪樱花俱乐部的邀请,在28日当晚前往对方的金町主场,观看了樱花与浦和红钻的J联赛比赛。而在中场休息期间,大阪市市长平松邦夫亲自为中邦队的两名球员代表颁发了本届“市长杯”足球赛的冠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也许是因为日本方面自己也没想到冠军会被唯一一支来自中国的球队获得,因此在预先挑选颁奖地点时,特意选择了大阪主场球迷看台前的体育场跑道,而非常规的球场主席台。

  虽然这座奖杯是全体中邦队员、甚至包括主帅成耀东作为“孩子王”的第一座冠军奖杯,加之又是在日本这样一个“客场”捧起,其纪念意义在外界看来肯定“非同寻常”,但无论是随队同行的上海足管中心副主任戴春华,还是主帅成耀东,都不希望小将们有任何自满的情绪出现:“赢球固然可喜,但关键的是要看到对方值得学习的地方。不是说战胜对方就代表着实力上就一定高出一筹了,就场上表现出的内容来看,人家从小养成的踢球路子比起我们的孩子还是要成熟不少。”

  29号中午返回上海之后,中邦队又将在今天踏上新一轮乙级联赛的客场征程,对手是下半程风头正劲的重庆队,只是对于身体和心理上正逐渐经历成长蜕变的小将们来说,相信他们已经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