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大邱疑似巨星百慕大 伊娃再失手等待下一次救赎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1年08月31日11:00

  大邱好像是巨星的“百慕大”,继博尔特鬼使神差的抢跑,罗伯斯不可思议的犯规之后,今天晚上又一位巨星黯然退场,她就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俄罗斯撑杆跳名将伊辛巴耶娃。

  今年28岁的伊辛巴耶娃曾是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女子撑杆跳高的冠军,五届田径世锦赛冠军,27次打破世界纪录,并保持着室内、室外两项女子撑杆跳的世界纪录。她不仅是撑杆跳的女皇,也是田径运动的代言人,在本届田径世锦赛上的宣传画中,出现得最多的就是她和博尔特。

  尽管伊辛巴耶娃在上届柏林世锦赛上由于三跳失利,没能进入决赛,但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那是个意外,就像伊辛巴耶娃所说的:“也许是我过于自信了,认为冠军本应是我的,因此注意力不太集中。”尽管整个2010年伊辛巴耶娃决定主动休赛,调整竞技状态、改变自身,但当伊娃本赛季归来,尤其在今年2月份举行的俄罗斯冬季室内赛上强势复出,以4米81夺冠后,几乎没有人不看好她在本届大邱世锦赛上夺冠的前景。伊娃更是信心爆棚:“我的对手一直都是我自己,永远都是。”

  今晚的大邱体育场,伊辛巴耶娃从一登场起,就是主角,场上的电视屏幕多次对准她。她依然保持着上场前头包着毛巾小睡、试跳前对着撑杆喃喃言语的怪异习惯,4米65,轻松地一跃而过,接下来的4米70,伊辛巴耶娃选择了免跳,4米75,伊辛巴耶娃再次登场,场上音乐激越、掌声大作,但可惜的是,伊辛巴耶娃的起跳有些无力,横杆被她的身体碰掉,无情地掉在垫子上。此时,倔强而自信的伊辛巴耶娃再次选择免跳4米75,要了4米80,在她最后一次试跳之前,德国选手玛蒂娜已经成功地越过了4米80的高度。伊娃的压力越来越大,尽管场上的观众依然热情,音乐再次为她响起,但此时的撑杆跳女皇已经有心无力,第三次试跳,她甚至没碰到横杆,提前告别了比赛。

  失利后的伊娃依然保持着风度,优雅地向全场观众致意。她的面容平静,看不出任何悲伤,头戴着蓝色帽子、身穿白色T恤的伊辛巴耶娃进入混合区时,数百名记者在焦急而疯狂地等着她。面对每一个提问,伊辛巴耶娃没有任何厌烦,一会用俄语,一会用英语,这一段只有200米的曲曲折折的路,她愣是走了40分钟。

  “我犯了一些错误,而且感觉杆有点软。这个晚上不属于我,但这并不代表明天,我要忘掉这些糟糕的记忆。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永远是下一场比赛。”伊娃面露微笑地说。

  她会回来吗?她必须回来,她要完成那个今天晚上没有完成的救赎。用她自己的话说,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在等着她,她会一直跳到家门口举行的2013年世锦赛,并创造更多的奇迹。(本报大邱8月30日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