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超级外援钱德勒加盟广厦 联手克拉克向冠军冲击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8月31日11:01

  这是CBA新政后签下的首位NBA球员,也是浙江篮球史上最强外援

  本报记者 陆毅

  昨天,美国媒体《ESPN》采访NBA丹佛掘金队身高2米03的小前锋威尔森·钱德勒,钱德勒亲口透露已经与CBA的浙江广厦男篮签署了加盟合约,新赛季将代表广厦征战CBA联赛。

  昨天下午,广厦俱乐部也第一时间发表声明,称已经签下了钱德勒,并且其合同是没有免责跳出条款的,也就意味着钱德勒必将代表广厦打完一个完整的CBA赛季。

  这一次,没有被新疆“劫”走

  很多人都记得,上赛季之前,广厦曾经看上了现在效力新疆队的超级外援昆西·杜比,但最终因为新疆出了130万美元天价年薪将杜比半途“劫”走,最终导致广厦在上个赛季中连续更换外援,影响了战绩。

  很巧合的是,这次同时看上威尔森·钱德勒的两家俱乐部仍然是新疆和广厦,之前一段时间两家俱乐部一直在为这名实力超群的外援暗自较劲。据传新疆队一度为钱德勒开出了300万美元年薪的天价,然而这一次因为广厦新任主帅克利蒙斯的人格魅力,钱德勒最终选择了加盟浙江广厦男篮。

  究竟是怎样的一名外援能让两家俱乐部如此较劲呢?现年24岁的威尔森·钱德勒原本在NBA就被视为是这个夏天最有实力的自由球员之一。1987年出生的他,2007年第一轮第23顺位被纽约尼克斯选中,在NBA征战的4个赛季中,钱德勒场均可以拿下13.9分和5.2个篮板。在上赛季,效力于掘金队的钱德勒打出了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个赛季,他总共出战了73场比赛,场均可以上场32.7分钟,得到15.2分和5.6个篮板以及1.3次封盖。

  身高2米03的威尔森·钱德勒身体异常强壮,突破能力和中投能力都很不错,而且篮板意识好也是他很大的优势,他的缺点是持球的能力偏弱,防守的经验尚显不足。然而到了CBA的赛场上,这样的球员很可能又是一个进攻无解的“大神级外援”。

  年薪没那么高,9月20日来杭

  昨天,记者采访了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她表示钱德勒的能力非常强,这一点从他在NBA的数据上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同时,叶湘玉也特别强调说,俱乐部与钱德勒签署的是没有免责跳出条款的合同,也就是说,钱德勒来不是打短工的,而是肯定将代表广厦打完一个完整的赛季。

  外界传言,钱德勒在广厦的年薪将是170万美元,而ESPN的报道则说广厦开给钱德勒的年薪要低于掘金队上赛季给他的合同(310万美元年薪),但比媒体曝出的170万美元要高出不少。对此,叶湘玉表示合同具体的金额不好透露,“但没有170万美元那么高”。

  叶湘玉同时告诉记者,钱德勒将于球队早先签下的另一名身高2米08的前锋外援克拉克于9月20日左右一起来杭州,提前与球队进行磨合,备战11月20日开始的CBA联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