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孙海平调侃刘翔:需加强上肢力量 避免一碰就歪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8月31日11:14
教练孙海平认为翔飞人还需完善七步上栏,并调侃道
刘翔需加强上肢力量 避免一碰就歪
教练孙海平认为翔飞人还需完善七步上栏,并调侃道

  结束了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的征程,摆在刘翔眼前的,则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刘翔教练孙海平昨日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从“八改七”到现在仅仅几个月时间,刘翔还需要时间去提高和完善这项技术。

  今年不再参加比赛

  孙海平承认,因为刘翔练习七步上栏仅仅半年时间,确实需要提高。在这次比赛的起跑当中,刘翔确实比罗伯斯慢一点,孙海平认为只要改善七步上栏技术,刘翔的速度还能够提高一大截。

  在孙海平看来,这场比赛意义重大,“这次疏忽的地方绝对要提高警惕了,有时候一点意外就会影响整个比赛的结果。”

  孙海平告诉记者,刘翔今年不会再参加任何比赛:“等明年国际田联计划下来,我们会确定参加奥运会前的几站大奖赛。”

  前半程速度要提高

  虽然比赛中存在遗憾,但孙海平对刘翔的表现却感到极为满意。他说:“可以说,大家的发挥都不错,这种世界大赛的最后一枪,大家就是拼最后那一点体力,罗伯斯这次跑了13秒14,如果刘翔在前面的话,我估计他跑13秒10左右肯定没问题的。”

  孙海平坦言,虽然没有夺得金牌,但是刘翔这次参加世锦赛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出战这次世锦赛就是为了证实刘翔正式回归世界高手的行列,今后,我们训练的重点是明年的奥运会”。为了准备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海平表示,将吸取当日的经验和教训,从冬训开始加强刘翔前半程的速度。孙海平笑着说:“把他前半程的速度提高了,上肢力量加强了,别人想拉他也拉不住,避免一碰就歪。”

  状态渐入佳境 刘翔伦敦可期

  在大邱的蓝色赛道上,在刘翔跨越最后一个栏之前,所有的中国人都希望刘翔可以用一枚世锦赛的金牌宣告王者归来。但最终的结果却是一枚充满戏剧性的银牌。失望的情绪在绝大多数人心中蔓延,但却意外地没有影响刘翔的心情。赛后采访中刘翔淡然的一句“这是一场游戏,一场比赛,享受快乐”。以及前8个栏惊艳的表现已经让我们收获信心,明年伦敦咱接着看。

  国人对刘翔的期望在2008年达到顶峰,而当他头也不回地离开奥运赛场时,人们对他的期望又降到谷底。从重新回到赛场,回到一流选手行列,大奖赛重新夺冠,到现在的世锦赛亚军,刘翔一步步重回竞技巅峰。更让人惊喜的是他心智上的愈发成熟,刘翔在决赛的那个晚上表现出了一个顶尖运动员所应该表现的一切,认真努力地比赛、被拉拽后无奈却有风度地和对手拥抱、受访时平和地面对意外。刘翔在过去三年的经历为他带来了这一切,正如鲍勃·迪伦的那句著名歌词:一个人要走多少路,才能真正称作是一个男人?而刘翔的表现很男人。

  前半程乏力是刘翔一直以来的问题,八步改七步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八步上栏却已经练了整整十年,真正发挥出七步的威力,刘翔还需要更多的练习。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将近一年的时间,刘翔还有时间。

  刘翔没能在大邱夺冠还意外躲过了一个110米栏的魔咒,在过去30年的时间里,奥运前一年的世锦赛110米栏冠军只有阿兰·约翰逊夺得了第二年的冠军,今年的冠军理查德森夺冠的成绩也只有13秒16,对于在预赛中就可以跑到13秒20的刘翔来说,伦敦真的很有看头。

  本报记者 刘竞超

  崔永元:手拉手也能得奖牌

  刘翔:这种方式很有创意

  昨日,刘翔在微博上接受了网友的提问,对于大家的问题来者不拒。

  在网友提问中,不少明星也纷纷提问,其中,崔永元就说:“伤病的磨难打造了一个成熟的刘翔!手拉手也能得奖牌。”

  刘翔回应道:“这种方式真是前所未闻,很有创意!”

  以下是部分网友与刘翔问答:

  网友:美国小将理查德森挺厉害的!对于他和罗伯斯您认为谁能在伦敦奥运会对您构成威胁?谢谢!

  刘翔:首先理查德森不小了!比我小一岁。我觉得伦敦奥运会谁也没有绝对把握赢!

  网友:翔哥和教练想好了在伦敦奥运会上如何应对“萝卜丝”铁手的独门秘籍么?

  刘翔:呵呵,这只是个突发意外。

  网友:到终点后,罗伯斯马上过来拥抱你,让人感觉他有点儿做贼心虚,而你似乎也没有回抱,不会是在埋怨罗伯斯拉扯自己致使失去金牌吧?

  刘翔:没有埋怨,对我来说有些小小遗憾!

  刘翔妈妈:

  烧菜犒劳儿子

  今日,刘翔将同父母、师傅一起踏上回国的飞机。师傅孙海平承诺:在世锦赛之前都没给刘翔放过假,这次一定会让他好好休息几天。这一点对于妈妈吉粉花来说是最高兴的,她马上说:“那肯定会烧点好菜给他的。”对于他们来说,能快点看到儿子才是最重要的事。

  “烧什么菜?”记者追问。“清淡一点的,小家伙爱吃。”刘妈妈笑着说。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综合搜狐体育 腾讯体育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