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世锦赛400米半决赛遗憾出局 刀锋战士仍创历史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郭建
2011年08月31日11:14
皮斯托瑞斯在比赛中
皮斯托瑞斯在比赛中


  仅在弯道的起跑阶段,皮斯托瑞斯就显得实力不济——在本届田径世锦赛男子400米半决赛赛场,速度是衡量胜负的唯一标准,尽管皮斯托瑞斯全力以赴,但一个又一个对手从他身旁超过,冲刺阶段,这位用义肢寄托奔跑梦想的南非运动员已经落到最后一名。

  但赛场上的失意没有让皮斯托瑞斯感到哪怕一丝失望,他为了能出现在世锦赛赛场已经竭尽所能。上个月,他终于在世锦赛最后一次达标赛中跑出45秒07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并超过A标及格线。此前的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他已经两次在达标赛中被“拒之门外”。

  所以,皮斯托瑞斯已经很满意自己的表现:“即使我今天能跑得再快一些,进入决赛的机会也非常渺茫。每一个对手都跑得很快,都值得我尊敬。我在赛前的目标就是进入半决赛,我做到了这一点,即使被淘汰了,我也非常高兴。”

  为了能在混合采访区和这位“刀锋战士”交谈,记者们需要等待一个小时——电视采访区几乎每家媒体都在和他交流,他的平易近人也是他打动人心的因素之一。

  因先天缺陷,皮斯托瑞斯双腿截肢。冰岛一家残障人器械公司专门为他制造了用于比赛的“刀锋”状义肢,义肢由碳纤维构成,还安装了跑鞋鞋底,重量很轻。

  “我得到的已经足够,我是个现实的人,我知道我的最好成绩也达不到进入决赛的标准,想要进入决赛,除了天赋之外还要努力地训练,我会继续努力。”皮斯托瑞斯说,“大邱世锦赛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意义在于,我终于跨过了一条鸿沟。我在入选国家队之后一直在想,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情,我赢得了尊重,这是我一直以来为之奋斗的事情。”

  在世锦赛最后一天,皮斯托瑞斯还要代表南非队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赛,那场比赛不是他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后一次亮相,伦敦奥运会A标与世锦赛A标相同,因此,明年伦敦奥运会上,人们还可以欣赏到他不屈不挠的精彩表演。 (郭建)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