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接受采访豁达理解罗伯斯 失去金牌赢得人气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1年08月31日11:18

  8月29日,在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发生了跌宕起伏的风波。刘翔在比赛中被临道的罗伯斯跨道犯规后,两次带到了身体,最终只获得了第三名。赛后国际田联援引163.2规则判罚罗伯斯犯规,取消其金牌的成绩,刘翔晋级银牌。

  网友认定是三次拉拽

  昨天,生活恢复常态的刘翔利用空闲时间和网友进行了交流。没能在大邱实现王者归来,网友们自然不甘,特别是对于罗伯斯的两次拉拽还耿耿于怀。不过大度的翔飞人再次表示不会怪罗伯斯,竞技比赛就是充满偶然性,一场游戏而已。

  对于罗伯斯的两次拉拽,细心的网友认真分析录像之后认为罗伯斯是三次拉拽刘翔,其中有一次没有成功。不过刘翔却说:“一场比赛,一场游戏。”有网友询问刘翔是否在起跑的时候做得不好,所以导致最后被对手拉拽。刘翔却说,“起跑我觉得不错了,但是和罗伯斯比起来还是有差距的。主要还是自己跑得不够快。”

  好友对“飞人”齐安慰

  每次刘翔的大赛都会吸引各个领域的明星关注,白岩松在专栏中表示,刘翔的这块银牌更珍贵,鼓励大家要向刘翔学习超然。在昨天与网友的交流中,很多刘翔的圈内好友都对刘翔表示安慰。歌手古巨基和演员刘嘉玲也参与到了聊天之中。古巨基在得知刘翔被“打手”之后称罗伯斯太离谱了,而刘翔也安慰古巨基说,“基哥莫要激动,只是场比赛而已,只不过进行得很奇妙。”刘嘉玲第一时间也为刘翔加油,“放轻松,尽力了就好,享受今晚,永远支持你。”翔飞人也对刘嘉玲表示了感谢,“谢谢嘉玲姐的支持,金玉良言,享受生活。”

  中国足球队前国脚孙继海也大赞刘翔成长不少,“取得亚军的刘翔在赛后访问时表现出的心态很成熟很男人,非常值得现在状况的我用心学习,全世界的人都看见了、肯定冠军了,结果被黑掉了,那又怎样?牛!发自内心的欣赏,感谢刘翔给我上了一课,祝伦敦好运。”对此,刘翔也表示感谢,“继海哥谢谢你的支持!我们都是体育人。赛场上瞬息万变,结果谁都无法预知。享受竞技体育带给我们的快乐就行。加油!”

  对话刘翔

  记者:经过一夜思考之后,怎么回看赛场内外发生的一切。

  刘翔:挺有意思的,这样的比赛也能让我碰到,我觉得作为一名运动员真是没有白当。其实,我比赛结束那天晚上睡觉之前,想想也觉得挺好笑的。现在嘛,对于这件事情,过去就过去了。

  记者:你个人认为,如果没有罗伯斯的那次拽,你能拿金牌吗?

  刘翔:我觉得我可以,因为后来看录像后,我当时是反超到了领先,另外,我还是比较相信我后面几个栏的能力。

  记者:赛后不管是在混采区还是赛后新闻发布会,在接受采访时,你都显得特别豁达,当时内心是怎样想的?

  刘翔:觉得有点遗憾吧,力量没完全发挥出来,踉踉跄跄到终点,有点遗憾。但是作为第三名,现在是第二名了,不管怎么样,都可以接受。

  记者:你现在有什么话想对他说吗?

  刘翔:我也不想去说罗伯斯什么,也希望大家不要去责怪罗伯斯,我觉得,一定要想想清楚,一定要认真,一定要好好做人。

  记者:你认为他是无意还是故意的?

  刘翔:算了,不想再去评价了。不过,当时被他连续拉了三下,尤其是第三下被彻底拉到之后,我当时是很气愤,差点把我拽倒在地……

  记者:什么时候回去,回去之后有什么安排吗?

  刘翔:这几天就回去了,很想回家,回家好好休息,师傅给我安排了几天假期,好好陪陪父母,就这样。 本报综合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