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建业中场黄希扬在国足的日子 赞卡马乔理念先进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8月31日11:33

  在昆明的国足训练场上,作为一名新人,黄希扬总是最勤奋的那一位,每一次传接球,每一次射门,建业中场新核都渴望做到最好。作为“外教宠儿”,黄希扬能否在9月2日打响的世界杯20强赛上一炮而红?对此,黄希扬的最大心愿是“自己的国足之旅开个好头,在与新加坡的比赛中上场”。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很开心 已经适应国足氛围

  本次共有两名建业球员入选国足,曾诚早在高洪波时代就是常客,黄希扬则算新兵蛋子一个,之前虽被高洪波圈进50人大名单,但他从未出现在国足训练场上。与队中的老队员相比,黄希扬自称刚开始有点“紧”,不过经过一周多的接触,已经逐渐适应了国足的氛围,“大伙儿经常在联赛中碰面,彼此之间比较熟悉,所以不会有什么隔阂”。

  很钦佩 赞卡马乔理念先进

  在重庆力帆效力时,黄希扬就获得了“外教宠儿”的绰号。被可可维奇一手提拔进国青,被克劳琛带到德国留学,之后成了阿里·汉麾下的金牌铁腰,来到建业邦弗雷雷麾下,小黄依然如鱼得水。这一次,黄希扬能否在卡马乔治下一炮走红?“我会努力的。”小黄说。

  很低调 淡看后腰位置竞争

  1985年出生的黄希扬进入本期国足大名单,表面上看是爆出一大冷门。实则,他是卡马乔教练团队中的侦查官加列戈钦点之人。在加列戈看来,脚法出众、视野开阔的黄希扬具备现代后腰的诸多优点。不过,黄希扬要从人才济济的后腰位置上脱颖而出,绝非易事。

  目前的国足,除了黄希扬,还囤积着郑智、杨昊、赵旭日以及刚从韩国归来的黄博文等四名后腰,郑智、黄博文最近在各自联赛中表现不错,而杨昊和赵旭日则是高洪波时期后腰搭档。卡马乔似乎更倾向于使用赵旭日和郑智搭档后腰,黄希扬恐怕将沦为替补。

  对于国足内部的这种竞争,黄希扬看得很淡,他说:“我只想把自己的能力和特点展示出来,毕竟我这次来就是为了学习。”黄希扬透露,这几天全队一直在观看新加坡队的录像资料,力争取得开门红。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