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刘虹大邱世锦赛竞走夺银 放豪言伦敦奥运要夺金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31日11:26
  新华网韩国大邱8月31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权香兰、记者杨明)刚刚在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夺得银牌的中国选手刘虹表示,她下一个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的金牌。

  在31日的比赛中,刘虹不负众望以1小时30分00秒的成绩勇夺银牌,两届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冠军、俄罗斯选手卡尼斯金娜卫冕成功。

  夺得银牌后,刘虹显得非常开心,她对自己的成绩感到非常满意。刘虹说:“这次比赛我表现得很平稳,一张卡(犯规警告)都没有吃。上次我夺了铜牌,这次是银牌,从铜牌到银牌,我的技术确定有了提升。这场比赛提升了我的信心,也为我夺得伦敦奥运会的金牌奠定了基础。”

  中国代表团团长段世杰对刘虹的成绩也感到非常满意,他说:“刘虹今天走得非常好,她不惧强手,走出了气势!我对中国选手这次的整体表现基本满意。”

  中国队本次世锦赛共派出了刘虹、切阳什姐和高妮三名选手。刘虹作为中国女子竞走队的领军人物,表现出了极好的状态以及丰富的经验。在比赛中,刘虹一直跟在第一阵营中,在比赛后程俄罗斯选手卡尼斯金娜首先开始冲刺,并与其他人拉开了距离,刘虹与另一位俄罗斯选手基尔加普金娜就亚军位置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两人咬得很紧,直到距比赛结束还剩下2公里左右,刘虹终于凭借顽强的拼搏精神,超越了基尔加普金娜,并逐渐将距离拉开,最终刘虹第二个冲过了终点线。

  女子竞走比赛从2001年起改为20公里,此后俄罗斯选手独霸了女子竞走舞台长达十年之久。俄罗斯队自2001年以来,囊括了5届世锦赛所有的金牌, 本届大邱世锦赛俄罗斯女实现了世锦赛“六连冠”的目标。而中国选手在20公里女子竞走比赛中的最好成绩都是由刘虹创造的,刘虹在上届世锦赛中夺得了铜牌,本届再次为中国竞走队增添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作者:杨明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