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刘翔失金遗憾 不受干扰定能跑进13秒1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8月31日11:49

  新华社韩国大邱8月29日电 孙海平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古巴选手罗伯斯是故意犯规。如果不发生身体接触,刘翔理应拿到金牌,成绩应该在13秒10之内。

  他说:“在国际田联官方网站上的一张照片非常说明问题。我认为,主要是这个证据导致国际田联做出了取消罗伯斯金牌的决定。罗伯斯在第九栏时脚已经快踩进刘翔的道内。他的胳膊远远地伸向刘翔,而且有一个明显的拉拽动作。这使刘翔几乎趔趄,失去重心,严重干扰了刘翔的身体平衡和前进速度。我反复看了电视录像。那时,刘翔的重心已经超越了罗伯斯。如果刘翔不受干扰,按照他的冲刺能力,成绩应该在13秒10之内。”

  孙海平解释说:“刘翔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没有挨过拉拽。我当时也感到很意外。刘翔没有拿到金牌的确有点遗憾,但比赛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刘翔在新闻发布会上对罗伯斯的侵人动作倒是十分大度。他说:“我和罗伯斯是好朋友。他被取消金牌,我替他感到遗憾。比赛的成绩和名次并不重要,享受比赛,享受快乐更重要。”在问到他赛后有什么安排时,他用英语回答:“Go home.Holidays(回家。放假)!”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