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青少年跳水锦标赛结束 孪生兄弟为东莞捧得两金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8月31日11:50
双胞胎兄弟肖淞耀(左)和肖淞译 东莞时报记者 黄佳欢 摄
双胞胎兄弟肖淞耀(左)和肖淞译 东莞时报记者 黄佳欢 摄

  东莞时报记者 黄佳欢

  昨日,东莞市游泳中心内,挤满了一帮“小鬼头”,有人捧着奖杯摆着各种姿势,有人咬着奖牌学“奥运会冠军”在为期6天的省青少年跳水锦标赛结束时,小选手们各有收获。

  双胞胎兄弟肖淞耀和肖淞译就是其中的“丰收者”,两兄弟在这次比赛中为东莞摘回两枚金牌,再加上岳琪、文彦翔两位省队小将摘得的金牌,东莞跳水队第一次组团参加省锦赛就收获四金,位列团体第五。

  孪生兄弟成“未来之星”

  来自湖南的肖淞耀和肖淞译是东莞去年引进的选手,两个小家伙相似度达到90%以上。鬼马的肖淞译告诉记者一个简单辨认的方法:哥哥的鼻子上有一颗小小的痣。

  外貌相似,但是性格上两人却相差甚远哥哥肖淞耀稳重,腼腆,弟弟肖淞译活泼,善谈。从小形影不离的两人有着十足的默契,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们在参加学校的田径比赛时,却无意间被跳水教练“看上了”。

  哥哥肖淞耀说,第一次站在十米台上的时候,有点“怕得要死”的感觉,但弟弟肖淞译略显淡定地说:“不要往下看就没事了。”从此,两个一开始腿会发抖的小孩,在来东莞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现在已经成了队内的“未来之星”。“这一次他们夺了丙组男子双人跳台冠军,弟弟肖淞译又拿了单人跳台的金牌,进步非常的大。”东莞市游泳中心主任李泽对两个小家伙称赞不已。

  东莞跳水被赞“高速发展”

  除了双胞胎兄弟之外,岳琪、文彦翔两位小将,也在甲组摘得了双人跳台和双人跳板的冠军,东莞第一次组团参加省锦标赛,就有不错的收获。

  “这次是青少年跳水锦标赛最大规模的一次比赛,参赛人数达到327人。我觉得东莞队的进步非常快,而且从甲、乙、丙三个年龄层,都有比较合理的规划。”广东跳水队总教练吴国村说。

  据李泽介绍,东莞跳水队2008年初组队后,经历了一年多没有本地跳水馆的日子,教练李晓华只能带着一帮孩子在江门、中山等跳水馆“借练”。可是,去年新的游泳中心成立之后,跳水队正式“回家训练”,“训练条件变好了,训练时间也得到了保证,队员的进步还是挺明显的。”李泽说。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