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精彩花絮

大邱=大明星个个很糗 宣传册封面明星已成魔咒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余国华
2011年08月31日12:07
大邱=大明星个个很糗
大邱=大明星个个很糗
大邱=大明星个个很糗
大邱=大明星个个很糗

  韩国大邱主办方每天出一期宣传册,里面推介出当日精彩的比赛看点以及夺标热门。宣传册的封面则是一张最有希望夺冠的明星照片,然而开赛以来,封面明星似乎已经陷入了一场魔咒,博尔特、刘翔……昨天,俄罗斯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荣登日刊封面,她也输了。

  如果博尔特不跑两百米了,真还不知道看什么明星。

  意外之败挨个数

  第一个比赛日,出场的明星较少。男子撑杆跳资格赛,澳大利亚名将胡克成为了当日亮相的焦点。但令所有观众大跌眼镜的是,集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世锦赛双料冠军于一身的胡克,三次试跳5米50,竟然连撑杆起跳的那一下勇气都没有,在观众的诧异声中他一次次放弃起跳,最后他只能以无成绩的糟糕战果,匆匆结束了此次世锦赛征途。

  进入第二比赛日,男子百米决战,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来了个抢跑,一时之间人神共愤。第三日,汇集了世界上三位能够跑入12秒90以内的110米跨栏高手,恨不得把这场比赛称为世纪对决,天王山之战。结果让人更是摸不着头脑,罗伯斯拉了刘翔。赛后,中国队申诉、古巴反申诉,闹了半晚上。

  昨天,伊娃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只是应验了那句话,希望越大,失望也深。

  博尔特:我没有哭

  众多明星纷纷失手,阶了刘翔能够有一个明确的说法,是因为罗伯斯拉了他以外,其他人均不知说什么。博尔特在抢跑后的发言,让人哭笑不得:“我没有哭。”

  “我没有哭”不能给失败找借口吧。

  记者在此间,也采访了一些田径界的专家,专家们说:“到目前,还没有看到打破世界纪录的迹象。可能今年是暖身年,明年才是奥运会,大家要把最好的状态留给明年。另外一种原因,就是准备不足,比方罗伯斯和伊娃,都是因伤复出的。他们训练得并不系统。当然,大邱的气候也有些关系,早上太阳出来时,非常热,晚上决赛时,山上有风,又比较冷,这对选手创造好成绩也有影响。”

  不管怎么样,韩国大邱每年都举行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此次承办世界田径锦标赛,场地方面绝对不是问题,绝对不能说此地有魔咒。出现意外状况,主要还是运动员自身的问题。孙海平的话就说得理性,以后训练刘翔,一是强化训练起跑,免得后面追罗伯斯,二是训练得强壮一些,拉两下也不怕。

[1] [2] [3] [下一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