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坦言同情罗伯斯 孙海平承诺回沪给弟子放假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31日13:34

  特派记者 丁易文 发自大邱

  由于罗伯斯的成绩被取消的风波,大邱世锦赛男子110米栏比赛的颁奖典礼直到昨晚才举行,比赛当晚早早离开的英国老将特纳终于到场,而美国人理查德森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此时的刘翔看起来已经回归平静,脸上的笑容非常灿烂。

  拿到银牌的刘翔表现得非常低调,由于昨天的其他项目中没有中国运动员出场,大邱体育场内的五星红旗也少了一些。不过刘翔在本届世锦赛中的人气也非常高,尤其是韩国观众非常喜爱这位在世界田径界为亚洲人争光添彩的中国飞人,所以当现场广播念出刘翔的名字时,观众们还是给予在赛后表现出良好风度的刘翔热烈的掌声。

  父母低调见证

  当地时间29日深夜才得知刘翔拿到银牌的刘翔父母没有出现在中国代表团的看台区域,在经历了如此多的跌宕起伏之后,也许他们选择了低调地见证儿子收获荣誉。对于已经拥有世锦赛和奥运会金牌的刘翔来说,这枚银牌的成色也许不够,但内涵却足够沉重。刘翔自己曾多次表示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是他作为运动员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而这次过后刘翔真的已经经历过赛道上的各种意外了。

  今日回沪休整

  赛前刘翔和教练组把本次世锦赛的目标定在首先跑进决赛,然后拼到一块奖牌,这次他已经顺利完成了任务。比赛结束那一瞬间曾经有过的愤怒、遗憾都在一天之后烟消云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还有些同情世锦赛金牌被取消的罗伯斯。

  今天下午,刘翔就将同父母一起返回家乡上海,虽然这次刘爸刘妈专程前往大邱观战,但刘翔完全没有时间陪父母在韩国游览。在大邱有不少中国留学生和华人华侨,刘翔在这里的人气也很旺,昨天虽然是他在韩国的最后一天和唯一没有训练比赛任务的一天,刘翔也只能在运动员村中休息放松。孙海平已经承诺回沪之后会放刘翔几天假,但具体天数还没有定。世锦赛之前为了集中备战刘翔连着好几个星期都没有回家,所以非常孝顺的刘翔决定把这段假期奉献给爸妈。

  为罗伯斯辩护

  决赛结束之后刘翔说罗伯斯的动作并非故意,再次面对这个问题他已经没有埋怨:“算了,不想再去评价了。不过,当时被他连续拉了三下,尤其是第三下被彻底拉到之后,我当时是很气愤,差点把我拽倒在地……”但罗伯斯之前从未获得过世锦赛金牌,这次的成绩被取消,刘翔也能够想象对手目前的心情,希望大家不要责怪罗伯斯:“他也被取消资格了,我觉得我也挺同情他的。怎么说呢,很多东西,我觉得,一定要想想清楚,一定要认真一点,一定要好好做人。”

  根据数据110米栏的世锦赛冠军总是难以在之后的奥运会中有良好表现,这也许是巧合但也反映了一些问题。在世锦赛中拿到金牌的选手无形中会背上更多包袱,在奥运会中面对的挑战也会更多。展望明年,刘翔的规划仍然是以我为主:“我觉得伦敦奥运会谁也没有绝对把握赢,关键是自身实力的提高!”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