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组委会用抽签安排道次 刘翔领奖同情罗伯斯被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黄嫣
2011年08月31日13:48
刘翔登上领奖台 新华社现场图片
刘翔登上领奖台 新华社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黄嫣(韩国大邱8月30日电)

  经过一天的沉淀,30日晚间,也就是110米栏比赛结束整整20个小时后,刘翔再度出现在赛场里。这一次他是为领奖而来,而在为此高兴的同时,他也希望这一页能尽快翻过。

  此次大邱世锦赛在决赛赛道的安排上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变化,组委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半决赛排名前四的选手是通过抽签来安排道次的,也就是说,如果按照以往的惯例,刘翔原本不该与罗伯斯相邻,但遗憾的是,恰恰是因为这般机缘巧合,两人被“放”在了一起,才发生了29日晚如此戏剧性的事件。这也使得很多人在为刘翔鸣不平的同时,为罗伯斯的遭遇感到惋惜。

  事实上,差不多就在国际田联宣布取消罗伯斯的金牌之后,大多数业内人士都表示十分震惊。客串电视解说员的阿兰·约翰逊更是直言,认为这次的处罚有些过重了。“在我的职业生涯里被无数人撞过,但结果还不就是不了了之。我觉得罗伯斯这次有些可惜。”

  持有相同观点的甚至还包括刘翔,或许同是伤愈复出的原因,刘翔对罗伯斯一直惺惺相惜。“我承认在被撞的一瞬间我很生气,非常生气,但得知他的金牌被取消的时候,我还是有些遗憾。”刘翔说,“我也不想去说罗伯斯什么,也希望大家不要去责怪罗伯斯,我觉得,这可能是一种本能反应。我也不想解释太多,比赛就是比赛。现在他也被取消资格了,我也挺同情他的。怎么说呢,很多东西,我觉得,一定要想想清楚,一定要认真一点,一定要好好做人。”

  而师傅孙海平也表示,自己早在比赛结束的一瞬就已经原谅了罗伯斯,他说,从某种角度来讲,这次事件的发生将让他们对奥运备战有更充分的准备,这也是一件好事。“按照现在的规则,我们已经无法决定能否在下一次比赛中避开罗伯斯,所以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孙海平说,“29日比赛这一天,我觉得博尔特抢跑的事情对刘翔还是有些影响的,所以起跑时,他有些求稳,这些都值得我们回去好好琢磨、好好练习。”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