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咸猪手”葬送刘翔金牌梦 罗伯斯赛后连声致歉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8月31日13:54

  本报讯(晓文)8月29日晚,田径世锦赛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出现了悲剧性的一幕,罗伯斯的“咸猪手”葬送了刘翔的金牌梦。事后,中国代表团申诉成功,罗伯斯因为犯规被取消金牌。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也连声道歉,表达了自己的不安。

  通过慢动作回放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最后两个栏,罗伯斯都与刘翔发生了身体接触,连续两次罗伯斯的右手臂打到了刘翔的左臂,第二下碰撞更是直接让刘翔的身体失去了平衡,一个趔趄之后刘翔险些摔倒,本来逐渐赶超之势戛然而止,最终不但没能超过罗伯斯,还落在了左边的理查德森后面。

  比赛结束后,中国代表团和古巴代表团先后提出了申诉和反申诉,最终国际田联做出的判决是取消罗伯斯的金牌,刘翔从第三名升至第二名,美国选手理查德森获得冠军。

  罗伯斯在赛后发布会上说:“比赛中我非常抱歉,我对不起刘翔,因为我在比赛中撞到了他,让他的速度慢了下来。今天的我忐忑不安,他非常努力,由于技术的不同,他的技术与我有所不同,我真的很抱歉,他知道我的,他知道的。”也许在他心中,失去了从未得到过的世锦赛冠军固然遗憾,但如果因为今天的事失去与刘翔的友谊会让他更加遗憾。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