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世锦赛第四比赛日 格林纳达童话破美国霸主地位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何海波
2011年08月31日14:01
詹姆斯亲吻战衣上的国旗。
詹姆斯亲吻战衣上的国旗。


  大邱世锦赛第四比赛日,没有抢跑犯规失误的博尔特,也没有拉拽刘翔的罗伯斯,仅有状态不佳的伊辛巴耶娃以及打破美国在400米项目中霸主地位的格林纳达小将詹姆斯。

  19岁的天才,世锦赛最年轻的冠军,格林纳达人民的骄傲…… 凭借在400米决赛中逆转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梅里特,来自格林纳达的新科世锦赛冠军詹姆斯成为昨日大邱世锦赛上最闪亮的明星。

  男子400米一直是美国田径的“保留项目”,自1991年起近10届世锦赛该项目金牌有9块被美国人拿走,而该项目历史前69个好成绩也全部是由美国选手创造。本次世锦赛开始之前,美国名将瓦里纳因伤退出,刚刚解禁复出的梅里特肩负着捍卫美国田径荣誉的重任,并且在小组赛中跑出了44秒35的该项目赛季最好成绩。

  决赛中,梅里特从黄金第四道出发,2010年世青赛冠军、格林纳达的19岁小将詹姆斯分在第五道。发令枪打响,起跑稍慢的梅里特凭借极强的爆发力很快取得领先,直到距离终点50米时,詹姆斯才慢慢追上美国名将,并在最后20米处成功完成逆转,最终以44秒60的个人最好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爆冷夺冠,美国选手梅里特则以44秒63屈居亚军。

  晶报记者 何海波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