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媒体热评

新晚报:奥利弗为何大赛总“掉链子”?

2011年08月31日14:01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在刘翔和罗伯斯身后的团队,就大邱世锦赛上罗伯斯是否犯规争论不休的时候,我们却看到两位巨星身后那个更落寞的身影———奥利弗!2010年保持19场全胜、两年内6次跑进13秒大关的奥利弗,以13秒44不可思议的低迷战绩,获得第四名与奖牌无缘。其实,缺乏参加世界顶级大赛的经验,以及长期形成的草莽之气是奥利弗依然无法在大赛中夺冠的关键所在。

  像刘翔、罗伯斯这样的大赛型选手,一个比较共同的特点是,各自都是各自国家该项目最高水平的代表,可以轻松获得世锦赛、奥运会等参赛资格。而美国选手基本都是“散兵游勇”,全靠自己去争取去拼。

  一个多月前还跑进了13秒,一个多月后在大邱,奥利弗几乎慢了半秒多。这样起伏不定的表现说明,他身上有的只是游侠、草莽的特点。像奥运会、世锦赛这类超级大赛,顶尖水平的选手之间PK,强大的气场是非常影响周围对手的情绪。奥利弗遇到的这种场面不多,而且不太习惯在这种大场面下把持住自己,这正是他2008年真正意义“出道”以来,三年都没能收获一个大赛冠军的根源。

(责任编辑:李萌萌)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