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大邱世锦赛巨星魔咒天天有 昨天跳高伊娃也挨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8月31日14:03

  世锦赛开始四天以来,每一天,总有一个巨星级别的运动员,会以离奇的成绩告别赛场。从第一天的胡克尔,到第二天的博尔特,再到第三天的罗伯斯,昨日,随着伊辛巴耶娃在4米80的高度面前失利,本次世锦赛的“巨星魔咒”还在延续……

  本次世锦赛似乎有一种魔力,而这种魔力的载体,是本次世锦赛现场发放的秩序册。

  世锦赛的第一天,出场的明星较为稀少。于是,参加男子撑杆跳预赛

  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澳大利亚名将胡克尔成为了秩序册的封面人物,胡克尔从资格赛中出线似乎是板上钉钉、轻而易举的事情,结果他居然连资格赛中4米50的高度都没能通过。

  第二天比赛中的巨星,博尔特应当是最耀眼的一颗,然而,他却在决赛中抢跑,以人们最没有想到的方式,丢掉了本来最没有悬念的金牌;第三天的封面人物,轮到了110米栏北京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罗

  伯斯,虽然他在比赛中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但却由于对刘翔的严重犯规,被组委会取消了金牌。

  而第四天,又轮到了伊辛巴耶娃,4米80的高度,对于最好成绩5米08的她来讲,应该并不算难。但奇怪的是,她只通过了4米65的高度后,就再也没能征服更高的横杆……这样的魔咒,似乎没有太科学的方法能够来解释,只不过四天四个巨星“出状况”,更能突显田径比赛的残酷性——稍有失误,冠军肯定旁落。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