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佟文秦茜称雄世锦赛今日还家 付村基地喜迎健儿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8月31日14:38
在2011年世界柔道锦标赛上取得佳绩后,吴卫凤、赵治山夫妇与爱徒昨日凯旋。 本报记者 李 睿摄
在2011年世界柔道锦标赛上取得佳绩后,吴卫凤、赵治山夫妇与爱徒昨日凯旋。 本报记者 李 睿摄


  本报讯 (记者李睿)昨天傍晚的天津付村基地一片欢声笑语——喜庆横幅早早挂好,几万头鞭炮铺了一地,穿着整齐的柔道队员手捧鲜花,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他们在等谁?原来,刚刚在巴黎世锦赛上摘金夺银的天津女子柔道队的教练和队员就要回家了。

  17时45分,一瞅见两辆汽车开进付村训练基地大院,守候在此的队员们便迫不及待地爆发出掌声。功臣们一下车,基地领导便把早已准备好的鲜花送到他们手中。接下来,就是柔道队专属的“欢迎仪式”了:队员们不管高矮胖瘦,一个个扑向佟文、秦茜和陈飞,又是亲、又是抱,仿佛再怎么热情都不足以表达他们的兴奋。

  队员们先是围起来把佟文高高抛起,吴卫凤和赵治山两位教练也不能“幸免”。为国争光的冠军师徒在柔道队队员心中都是英雄,而这恰恰是这支队伍欢迎英雄凯旋的方式。

  刚刚下飞机就赶回天津的吴卫凤显然没有休息好,眼睛还有些肿。不过爱徒在世锦赛上摘金夺银,让她心情特别好,哪儿还顾得上休息调整。“这次我们天津柔道队的队员表现得特别出色。”虽然比赛已经结束好几天了,但一说起当时的情况,吴卫凤还是很激动,“+78公斤级的比赛中,我和佟文是一对搭档,赵教练和秦茜是一对搭档,赛场也是两块相邻的场地。我们在这边一本赢了下场,他们在那边上场也是一本赢下来。就这样,我们这两组人马接替着上场,都是一本、一本地获胜,那种感觉实在是太好了。”

  秦茜战胜老对手杉本美香,是最让吴卫凤高兴的一件事。“秦茜的崛起让我对备战明年伦敦奥运会更有信心了,因为我们在这个级别上有了双保险。”吴卫凤说。

  秦茜自己也对这场比赛相当满意:“当时能战胜杉本美香,真有一种复仇的感觉,毕竟去年我三次都输给过她。能在加时赛中一本赢了她,我自己也更有信心了。决赛中的对手是佟文姐,她的技术要高出其他选手很多。我感觉自己跟她还有差距,还得继续努力。”

  世锦赛上重夺冠军,佟文也是感慨良多:“这次各国都派出了最强队员出战世锦赛,而且每个国家每个级别可以有两名队员参赛,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通过这次比赛,我也了解了新规则出台后对手的情况,这更有助于我备战明年的奥运会。”谈及秦茜战胜最强对手杉本美香,佟文说:“我一直梦想着和秦茜在世锦赛这样的舞台上争夺冠军,这次终于实现了。秦茜那场比赛获胜,我比自己拿了世界冠军还高兴。大家看到我们姐妹俩站在决赛赛场上,且不管最终谁拿冠军,都已经说明咱天津、咱中国是最棒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