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媒体热评

深圳特区报:大邱每天都有“奇迹”

2011年08月31日14:4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马晓峰

  本届世锦赛明星云集,但大邱,似乎不该是“大腕”来的地方。在本届田径世锦赛上,这里让一个又一个“神”级的体坛巨星栽了跟头。从开赛的第二天开始,每天都是以意外的方式送“大腕”出局。

  从博尔特的抢跑,再到罗伯斯的拉人,再到今天晚上伊辛巴耶娃的三跳失败。很难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这些超级大腕的身上。以博尔特的实力,他根本不需要抢跑,而罗伯斯在110米栏比赛中的拉人,在世锦赛这样顶尖赛场上还未出现过。今晚又轮到了伊辛巴耶娃,上一次在柏林已经试过三次试跳失败,没想到“女沙皇”今年在大邱还会重蹈覆辙,被同一块石头绊倒。博尔特、罗伯斯和伊辛巴耶娃,这三人都是各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而这样低级的错误会接二连三出现在他们的身上,只能说这是今年大邱的奇迹。

  算起来,大邱田径世锦赛正在成为世界田径名将的“坟墓”。领头羊就是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9年柏林世锦赛男子撑杆跳高项目拿下冠军的澳大利亚名将史蒂夫·胡克。胡克的最好成绩是5米90,但在27日进行的预赛中,由于膝盖的伤势还没完全恢复,他连5米50的高度都没能越过。还有,2007年世锦赛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女子400米金牌得主、英国名将克里斯廷·奥胡鲁古也因抢跑而被罚离场。

  这几天大邱拨云见日,阳光明媚,而大邱世锦赛的赛场上却保持着每日必冷。大邱世锦赛的宣传片的三名主角刘翔、博尔特和伊辛巴耶娃分别在大邱有着意外的遭遇,日后回忆起这片赛场都将带着苦涩。

  (深圳特区报大邱8月30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