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中国田径大邱屡创佳绩 韩国14年发展为何不给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准基
2011年08月31日14:47

  2007年3月大邱获得世界田径锦标赛主办权后,韩国田径联盟出台了“提高竞技实力的方案”,政府也承诺提供全面支援。但时至今日近5年时间里,韩国田径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本届田径世锦赛韩国派出了60名运动员,目标是“10-10(10个项目进入前十)”,但直到开赛第四天的30日,除了Kim Hyeon-seop在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中获得第6名以外,其他项目全军覆没。

  从14年前的1997年开始,韩国田径联盟选定三星集团为总赞助商,并树立了中长期发展计划。2007年又增加了竞技实力提高方案。目前,除了芬兰教练乌特里艾宁(音)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帮助Park Jae-myeong夺得金牌,在韩国发挥这般力量的外国名教头屈指可数。学不到新技术的海外训练只不过是在浪费外汇。

  对扩大运动员基础的投资更是原地踏步。目前,在韩国田径联盟注册的运动员有6542人,而日本初中、高中注册运动员就超过20万名,与其相比,这一人数远远不足。由于运动员基础薄弱,挖掘和培养优秀运动员更是难上加难。

  此外,只在乎在全国运动会等国内比赛上提高成绩的运动员们的心态也是问题。韩国田径运动员大多效力于地方政府,他们大多根据国内比赛日程练习和调整状态。韩国有名气的田径运动员的签约金为1亿韩元,年薪为8000万韩元,如果在国内比赛上获得好成绩,还能拿到奖金。因此,他们并不重视没有获奖希望的国际比赛。启明大学体育系教授金奇珍说:“从现在开始就要为扩大运动员基础进行大力投资,同时运动员们也要改变心态,这样韩国的田径现状才能有所改变。”(来源:朝鲜日报)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