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天津泰达

大运新星范志强冷静看禁赛 重返泰达队再续梦想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8月31日14:52
         刚刚结束的大运会男足赛场,让人们一夜之间认识了一个叫范志强的年轻学子。两年前的禁赛事件让他学会了冷静,两年的时光让他迅速成长,如今如愿回到泰达队,范志强时刻准备着——
重返泰达队的范志强(右)在训练中表现积极,期待早日披挂上阵。 谢力强摄
重返泰达队的范志强(右)在训练中表现积极,期待早日披挂上阵。 谢力强摄


  梦想有时候真的难以捉摸,当你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得到的是意外的惩罚;而当你跌入谷底之后,它又重新让你看到希望。对于范志强来说,这个名字本该在两年前就家喻户晓,而经历两年的跌宕起伏之后,如今,他重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能来到向往已久的泰达队,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历史似乎和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当梦想再次照进现实,我绝不会再让它溜走了。”范志强的话发自肺腑。

  大运证明自己 留恋难忘时光

  约范志强做专访,时间定在下午训练之前的15时。眼前的范志强一如平常,黑黑的、瘦瘦的,看似有些弱不禁风,但骨子里透着一股艮劲儿。落座后首先聊起的自然是刚刚过去的大运时光,“回来感觉没什么不同,就是换了个环境吧,重新投入训练。”范志强有些轻描淡写,“回来还和队友沟通了,他们说我踢得不错,教练也鼓励我回来之后继续努力。”

  大运会的舞台,给了历经两年等待的范志强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而他也通过努力再度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之中。谈到这次大运会,范志强说:“我觉得我们这个队能打到这个程度已经很好了。毕竟我们组队时间短,之前连教学赛都没踢过。而且每一个对手都不弱,比如日本队。”回忆这段短暂而令人难忘的时光,记者感受到了范志强的留恋,“从7月20日在北京集中到比赛结束,虽然只有一个月零几天,但却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岁月。很感谢金指导,无论平时生活还是比赛、训练,他照顾我是最多的。我一开始是踢前锋的,金指导就想得比较多,他跟我说踢前锋回泰达肯定没有你位置,所以最终把我安排在了右边前卫。”

  无意回避过往 心中充满感激

  采访范志强,话题自然绕不开禁赛的事,让记者没有想到的是他自己也无意回避。提到禁赛那段时间,范志强总是对很多人心怀感激。范志强告诉记者,除了金指导,最要感谢的就是泰达俱乐部和自己的家人。“我说了很多次,两年前我是被冤枉的,因为当时我什么都没干。”范志强摇了摇头说,“不过现在这些都过去了,很多人问我支撑我这两年的动力是什么,我要说是俱乐部和我的家人。真的很感谢俱乐部,这两年我踢不了比赛,俱乐部却始终没有放弃我。再有就是感谢我的家人,无论被禁赛时帮我申诉,还是在我心情低落时安慰我、鼓励我,家人始终都告诉我不要放弃。没有他们,可能也就没有现在的范志强。”

  范志强确实比当时的很多队友幸运,因为当初被禁赛的队员中,只有他现在还坚持踢球。范志强还告诉记者,这两年只要心里有想不通的时候,就找以前的队友聊聊天,或者到就读的天津师大校园里散散步,但放松一下之后回预备队该怎么训练就怎么训练。“预备队领导都没想到我在大运会能踢得这么好,我自己也没想到受关注度这么高。或许,老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吧。”范志强感慨道。

  梦想照进现实 期待稳步实现

  眼前23岁的范志强,已经不再是两年前那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交谈中他给记者一种看透世态炎凉的沧桑感。“历史似乎和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现在的一幕幕就好像两年前的重演,所不同的是这次可以上场比赛了。”范志强感慨万千,“有时候想想,自己都觉得像做梦一样,但现实却又如此真实。机会难得,无论之前的大运会赛场,还是这次来到泰达队,我都时刻提醒自己,遇事要冷静。当梦想再次照进现实,不能再让机会从身边溜走了。”

  鲜为人知的是,范志强家境优越,家里并不需要他挣钱养家,而他之所以在被禁赛两年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就是为了实现从小种在心底的梦想。“从小时候启蒙教练刘鹏带我,然后在土城小学踢球,后来到了河西体校、再到被泰达梯队挑中。这一路走来,我的梦想从未动摇过,最近的目标就是先在一队踢上比赛吧。”也许是经历了太多,范志强养成了出言谨慎、脚踏实地的做事风格。在记者的追问下,他才接着说道:“更高的就是进国家队吧。当然,如果有机会也希望去国外看看,毕竟那样可以更好地提高自己,为以后的发展奠定基础。”没有太多华丽的辞藻,范志强的朴实令记者吃惊。

  珍惜难得机会 坚持做回自己

  为什么会在大运会一鸣惊人?范志强更多地将其归功于老天的垂青,但作为旁观者,记者可以清楚地看到,大运赛场上的范志强比其他队友都多一股劲儿,一股对比赛机会倍加珍惜、垂涎若渴的劲儿。“主要是两年没踢比赛了,因此特别珍惜。”范志强对记者说,“禁赛也许未必是件坏事,既是对我自己的一个警示,也让我在这两年里更冷静地思考、更刻苦地训练,等待重新起步的这一刻。”

  伴随着大运赛场崭露头角,范志强更多地被外界所关注,希望采访他的媒体也一下子多了起来。队里和家里担心这样会害了他,对此范志强展现出了与年龄不符的老成:“无论怎样,我都会以平常心去对待,调节好心态完成好训练最重要。”

  采访接近尾声,记者随口问范志强:“你的偶像是谁?”小范不假思索地回答说:“罗纳尔多,不是C罗,是‘肥罗’。我小时候就爱看外星人踢球的样子,那真是一种享受。当然只是喜欢看他踢球而已,我还是做我自己,这样最踏实。”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