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请大家不要责怪罗伯斯 称这是一种本能反应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张玮
2011年08月31日16:26
  本报特派记者 张玮

  “下面是本届世锦赛男子110米栏比赛银牌获得者,中国的刘翔!”随着现场广播声音的响起,刘翔穿着鲜红的中国队队服,面带微笑地站上了亚军领奖台。

  这是今晚男子110米栏颁奖仪式上出现的一幕。经过一夜的“折腾”,刘翔的脸色略微有些憔悴。按原定计划,他们应该今天启程回国,但由于赛事组委会将颁奖仪式安排在赛后第二天,刘翔决定改签机票留下来。

  休整过的刘翔对昨晚比赛中发生的一幕有了更清醒的回忆:“当时罗伯斯一共拉了我三下,尤其是第三下,差点把我拽倒,当时我很气愤……”但刘翔依旧还是坚持昨晚的态度:“请大家不要责怪罗伯斯,我觉得,这还是一种本能反应。”

  团队赛前公布的目标是赢得一块世锦赛奖牌,刘翔完成了任务。对于这次大邱世锦赛之行,刘翔非常满意。运动员村刘翔的房间门口挂着一块黑板,上面写着“Thankyou Daegu!(谢谢你,大邱)”这是刘翔自己写的。

  当刘翔登上领奖台时,全场的韩国观众给予了他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微笑着搂过冠军理查德森合影,神态自若的刘翔似乎看不出一点遗憾,但他最终退场走进通道时的一个小细节,还是很值得玩味:当理查德森和季军特纳都戴着自己的奖牌笑着走向运动员通道时,刘翔却悄悄地摘下了银牌,卷好拿在手里,步履轻盈地离开了。

  (本报大邱8月30日专电)
(责任编辑:文钊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