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冯树勇:如不碰撞刘翔百分百夺冠 罗伯斯非故意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31日16:39

     新华社韩国大邱8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沈楠、报道员权香兰)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31日在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上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集体采访,他认为如果不发生碰撞事件,刘翔百分之一百会赢得金牌,但罗伯斯应该不是故意犯规。

    谈到刘翔,冯树勇声音有些哽咽,他说:“我个人为刘翔感到骄傲。大家看到的都是他风光的一面,在受伤这么长时间,经历了那么多事之后,他能走到这一步,我只能说他非常非常不容易。这次事无论是对刘翔还是对罗伯斯都很不幸,但这就是现实。比赛中罗伯斯犯规,我们依据规则进行了申诉,国际田联随后支持了我们的申诉,遗憾的是,刘翔失去了这块金牌,否则我敢百分之百肯定,刘翔一定是第一。”

    冯树勇认为罗伯斯不是故意犯规:“很多人在网上说罗伯斯成心,也给我发短信表达这种看法。我相信罗伯斯不会是故意去阻止刘翔,但是在比赛激烈竞争中,我猜测罗伯斯因为不想让刘翔追上来,下意识地向右边(刘翔所在一边)偏了。”

    冯树勇表示,虽然刘翔丢了这块金牌,但是大家收获了信心,刘翔已经回到了世界最高水平,在伦敦奥运会上完全有机会去拼。“当然,对手仍然非常强,水平相差不多。刘翔每天要面对舆论和伤痛的压力,负荷很大。大家不知道,跟腱伤很顽固,恢复很难,刘翔做了手术还能回到巅峰,这种例子世界上罕见。作为公众人物,刘翔生活的圈子很小,每天就这么大的地方,一天天面对困难,朝着自己目标努力,需要非常大的勇气。”

    这位总教练还透露:“我知道刘翔自己心中一直有一个目标,虽然他嘴上只是说希望进入决赛,比赛就是快乐,但是我知道他的那个梦,那个目标一直藏在心里。希望他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好成绩。刘翔是一个普通人,他不是神,他也有自己的思想和情绪,希望舆论别对他过于苛刻。”

    谈到碰撞事件时,冯树勇说:“赛前也做过比赛中可能会出现碰撞的预案。比赛录像显示刘翔都是在自己的道里跑,如果他再偏右一点,也许会避免碰撞。录像显示罗伯斯当时的右脚已经到了刘翔的道次线上,起跨腿在侧面,他已经在刘翔的栏上过栏了。右手更是已经甩到了刘翔的道上,这个动作构成犯规,正是由于这种情况才发生了碰撞。赛后,刘翔很成熟大度,心理上肯定不会高兴,但是他也觉得比赛中会出现这些东西,因此接受了。”

    谈到申诉问题时,冯树勇说:“对于中国队的申诉,我不希望大家渲染得太过分。我们不希望发生这个事情,但发生了,我们会根据规则行使我们的权利。裁判长接受我们的申诉后,很快就把成绩进行了更改。根据规则,30分钟以内古巴队也有申诉权利,所以他们也很快申诉了。这个事情还是很大的,国际田联仲裁委员会用了1个多小时,反复、慎重地观看录像才做出这样的裁决。我们的申诉是正当的,国际田联的仲裁是正确的。我们不是输了后找理由,我们不在乎第几,但需要公平。中国田径队这是第一次在世锦赛上提出申诉,以前在亚运会上也有过,我们都获得了胜诉,我们不会胡乱申诉的。”(完)2011/08/31 16: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