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女排集训备战亚锦赛 俞觉敏:世界杯门票很重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31日19:32

  华奥星空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姚珣)8月31日下午14点,中国女排前往福建漳州集训,备战9月15日开幕的第16届女排亚锦赛。主帅俞觉敏接受采访时表示:“亚锦赛主要对手将是泰国和韩国,漳州集训将针对这两只队伍进行备战,亚锦赛首要目标将是拿到世界杯资格。”另外,俞觉敏还对调张磊回队的原因做出了解释。

  女排今年是第二次赴往福建漳州集训,俞觉敏表示,前一次去漳州主要是磨合阵容,而这次集训主要是为了9月15日在台北举行的16届女排亚锦赛。“这一次去漳州就不一样了,离亚锦赛开幕只有12天的时间,这次集训主要是对亚洲对手做针对性的训练,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大奖赛暴露出来的问题,能在这次集训当中加以解决。另外,台北的气候和漳州有些相似,所以去漳州也有这方面的考虑。”

  在女排大奖赛结束后,俞觉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会对亚洲球队进行针对性的训练。今天在问及有哪些方面的针对性训练时,俞觉敏没有正面回答,他仅表示会通过对手的不同来进行战术上安排。“从赛程来看的话,我们在小组赛上主要对手就是哈萨克斯坦队,这关系到小组的排位,按照赛程来走的话,会是8进4、4进2的淘汰赛,而从后面的分组来看,我们在半决赛上遇到韩国和泰国的概率会比较大,我们训练的重点也将会是这两支队伍。”

  在结束大奖赛的征程后,中国女排阵容发生变动,队中替补接应邱亚楠离队,而顶替她的人则是效力于上海队的张磊,问及有何目的时,俞觉敏透露:“从现在队伍的技战术来考虑,邱亚楠主要在进攻上有能力,但在接发球的能力上还是有所欠缺。杨婕在大奖赛上主要承担接发球的任务,在2号位上的进攻比较少,而在亚锦赛上,考虑到对手(泰国)的身高,我们有优势,那么除了要保护一传,还要把快速多变的特点发挥出来,把张磊调回来,是因为她的脚步比较灵活,在国家队也是有经验的一名球员,另外她在去年的亚洲杯上表现比较好。针对泰国队上,她在二号位的跑动上也有她的特点。”

  大奖赛总决赛四战皆败,让外界对中国女排在亚锦赛上的前景不容乐观。当问及女排能否闯入前三甲时,俞觉敏表示,争取拿到世界杯的入场券。“成绩当然是要去追求的,目前还是要把队伍自身的水平充分发挥出来,要有个相对稳定的发挥,第一任务还是要争取拿到世界杯的入场券。”(完)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