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刘虹女子20公里竞走摘银 渴望伦敦奥运冲击金牌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9月01日02:49

  本报大邱专电 (记者周磊)两年前,刘虹在柏林世锦赛上夺得了女子20公里竞走铜牌,昨天她在大邱改变了奖牌的成色,赢得了一枚银牌。刘虹和教练达米拉诺赛后都表示,希望明年在伦敦奥运会更进一步,把奖牌颜色变成金色。

  女子20公里竞走是俄罗斯的强项,她们有集团优势,刘虹则是孤军奋战。最终刘虹第二个冲过终点,落后俄罗斯选手卡尼斯基纳18秒。

  以往,中国竞走在大赛中总是把握不好规则,经常犯规领牌或被罚下。在外教的帮助下,刘虹的技术非常扎实,一张牌也没得,夺得奖牌的另外两名俄罗斯选手都有黄牌在身。作为意大利知名教练,达米拉诺曾培养出5个奥运冠军,在他看来,中国选手的进步非常明显,“两年前我来中国,王镇、刘虹还不是世界顶级的运动员,现在他们能挑战任何人。奥运会是否能夺金牌?我觉得可以”。刘虹则说:“我和冠军的差距不大,我想我以后能追上她。”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