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韩田联主席:决赛后分析一小时 罗伯斯故意犯规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9月01日03:17

  本报大邱专电 (记者周磊)世锦赛110米栏的比赛早已结束,但罗伯斯与刘翔之间的恩怨仍余音未绝。昨天中国代表团透露,刘翔虽然表面平静,其实比赛当晚曾落泪,而罗伯斯也对赛会取消他的金牌耿耿于怀,炮轰国际田联。

  国际田联予以反击罗伯斯犯规属故意

  由于中国队提出申诉,罗伯斯的110米栏金牌被取消,古巴人非常气愤,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怒斥国际田联不公。

  罗伯斯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如果我来自一个更有实力的国家,他们不会取消我的金牌。”作为申诉人,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昨天表示,他只是根据规则行使权利,“我们提出了申诉,裁判长也做出了公正的裁决,这一切都是在规则之中的。我们当时并不在乎刘翔的名次,只是想保证比赛的公平”。

  在冯树勇看来,罗伯斯的动作应该是技术问题,并非故意,“比赛结束后,罗伯斯和刘翔拥抱,可能就是在向他表示歉意。这么激烈的比赛之后,夺冠的运动员往往会先庆祝,才想得到去和对手拥抱,罗伯斯可能有抱歉的情绪”。

  不过,对于罗伯斯的说法,男子110米栏决赛当晚担任录像分析的韩国田联主席金东柱则给予了反击,他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罗伯斯的犯规确实带有故意性。在田径比赛中,这样的瞬间犯规一般来说判断起来比较困难。决赛结束后我们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认真分析,认定罗伯斯在刘翔超越他的时候几次拉扯,导致刘翔失去平衡,属于故意行为。

  刘翔心中暗自遗憾罗伯斯还是好朋友

  就在外媒刊发罗伯斯怒斥国际田联不公的稿件时,刘翔已于韩国时间昨天中午12点离开大邱返回上海。北京时间下午1点抵达浦东机场后,翔飞人才得知罗伯斯的这番言论,他大度地表示:“对于现在这样的比赛结果和罗伯斯的这种说法,我只能感到很遗憾。不过我还是把罗伯斯视为好朋友,我宁愿我们之间展开的是一场开心和愉快的竞争。”

  刘翔以墨镜、T恤、牛仔裤、运动鞋的“潮人”打扮亮相机场,临行前还总结了自己的大邱之行,“尽管出现了一些波折,但总体来说还是挺开心的。虽然只拿到了银牌,但是我觉得至少证明了我还能跑,我还行”。

  在前晚的颁奖仪式上,刘翔表现很好,微笑着搂过冠军理查德森合影。但退场时,当冠军和季军都戴着自己的奖牌笑着走向运动员通道时,刘翔却已悄悄地把银牌摘了下来,拿在手里。昨天,中国代表团团长段世杰透露:“刘翔哪能不在乎本该到手的金牌呢,丢金当晚,一回到运动员村的房间,刘翔就哭了,不过他什么也没说。”昨天下午,刘翔回到上海,准备享受师傅为他安排的三天假期。在孙海平看来,刘翔目前的情况已经比较稳定,马上要“提速”了。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