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北汽女排遭遇成长瓶颈 全国锦标赛排名下降两位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9月01日03:18
  2011年全国女排锦标赛昨晚在河南漯河收兵,北汽女排最终以3比0击败四川获得第五名,比去年下降了两位。从整体表现来看,北汽女排整体实力比去年有所提升,但发挥不稳、信心不足以及某些技术环节上的弱点,导致了北汽女排未能杀进四强。而这一系列的问题也显示出北汽女排在迅速成长的过程中遭遇瓶颈期。

  本届比赛北汽女排一亮相便受到了各队的关注,不少队伍的主教练甚至裁判员都向记者发出“北京队进步很大”、“很不错”的评价。但北汽女排却没能把这种进步持久稳定地表现在比赛当中,首战人员相对整齐的江苏队,北汽女排开始打得有声有色,随后江苏队进行了战术调整,充分利用网上优势,北汽女排的信心开始动摇,直接影响到了正常发挥。结果从一传、发球、进攻到拦网各个技术环节都出现了问题。

  此后,北汽虽然接连战胜了替补出阵的上海和实力较弱的广东,但在比赛中每次都会出现起伏。而入八强之后,首战河南队,北汽率先拿下两局掌握了主动权,但从第三局开始河南队进行了人员大幅调整,使得北汽赛前部署被打乱,队员们大量的失误开始出现,最终以2比3失利。

  在赛后总结时,主教练蔡斌首先表示队员们的技战术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和进步,而针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他认为:“队员们都很努力,但缺的东西还很多。像适应能力、关键时刻的抗压能力,都是需要不断地在比赛当中去提升的。我们球员现在的心态比较微妙,感觉自己的能力不输给任何人,但真正在比赛中受到挫折和压力时,又很容易产生动摇,对自身能力产生疑问,缺少那种在关键时刻豁出去的狠劲和精神。当然这是每一个年轻的正处于成长期的队伍必经之路,如果这一点突破了,那么她们也就开始成熟了。我希望这段时期不会太长。”

  锦标赛结束后,北汽女排随后开始为今年的联赛备战。据悉,10月份北汽女排将邀请国内外几支强队到京切磋,这将是联赛开始前的热身赛。

  本报漯河专电 记者 李晖 (来源:YNET.com)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