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被誉为真正男子汉 罗伯斯倒酸水:我被歧视

来源:新京报 作者:范遥
2011年09月01日05:07
刘翔昨日回国风光无限,他赛后对罗伯斯的大度宽容再次赢得了好名声。而罗伯斯(下图)则对自己受到的处罚仍然耿耿于怀。
  刘翔昨日回国风光无限,他赛后对罗伯斯的大度宽容再次赢得了好名声。而罗伯斯(下图)则对自己受到的处罚仍然耿耿于怀。
罗伯斯倒酸水:他们歧视我
  本报讯 (记者范遥)世锦赛金牌遭取消,古巴110米栏选手罗伯斯的大满贯没能实现。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罗伯斯称国际田联存在歧视现象,“如果我来自一个实力更强的国家,这样的事情根本不会发生。”

  由于罗伯斯对刘翔“下黑手”,导致原本有望夺金的刘翔没能如愿。中国代表团上诉后,国际田联判定罗伯斯犯规,他所获金牌被取消,随后古巴的反申诉被驳回。

  罗伯斯认为,在110米栏的训练和比赛中,对手间发生碰撞非常正常。“比赛时手臂会伸开,这难免有接触。我以前就曾和奥利弗有过碰撞,和刘翔也有过类似的事,因此说这很正常,所有的运动员都知道这一点。”

  “如果我来自一个实力更强的国家,这样的事就不会发生。”罗伯斯对最终结果很不满意,“在世锦赛发生这样的事非常具有争议性,不幸的是这次轮到我倒霉了。”罗伯斯强调自己不会纠结于此,“这件事发生后,我明白了一点,那就是必须要跑在对手前面。”

  如果罗伯斯的奖牌不被取消,他将完成世界纪录、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的大满贯,古巴代表团也将排在第5位,如今获得1银2铜的古巴暂列第15位。其实,罗伯斯并非大邱世锦赛首个倒霉的明星,此前的男子百米大战中,博尔特就因抢跑被取消参赛资格。

  红人

  赛后和对手拥抱,称罗伯斯非故意犯规

  刘翔被誉为真正的男子汉

  本报讯 (记者范遥)和罗伯斯的“酸溜溜”相比,刘翔赛后表现出的大度备受称赞,他不仅第一时间和罗伯斯拥抱,还向媒体解释称古巴人并非故意而为。

  《田径规定》第163条第2项规定:“在径赛和竞走比赛中,如果某位选手为阻挡其他选手的竞赛道路而对其他选手进行挤撞或妨碍,将失去比赛资格。”这也是国际田联对罗伯斯进行处罚的重要依据。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在这次事件中,仲裁委员会一致通过了罗伯斯失去比赛资格的判定。国际田联也对取消罗伯斯金牌和成绩进行了说明,“这与是否故意无关,只因为罗伯斯的行为导致刘翔失去重心并减慢速度”。

  《中央日报》对刘翔的大度表示赞扬,称“并不迷恋金牌”和“享受比赛”的刘翔是“真正的男子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现场观看了刘翔的比赛,他赛后透露,因为没能夺得金牌,刘翔私下甚至落泪,但其所表现出来的大度令人钦佩,他认为这样的风度更能为国争光。

  释疑

  冯树勇:申诉并非输不起

  本报讯 (记者范遥)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赛后第一时间提出申诉。冯树勇强调,如果不是罗伯斯犯规,刘翔完全可以夺得金牌。“虽然国际田联支持了我们的决定,但刘翔还是失去了金牌。否则我敢100%地肯定,刘翔一定是第一。”

  对罗伯斯的犯规,冯树勇认为他并非故意而为。“很多人说罗伯斯成心的,我相信他不会。但在激烈竞争中,我猜测罗伯斯因为不想让刘翔追上来,下意识地向右边偏了。”

  冯树勇说,“赛后,他肯定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也有歉意,所以他才会回身和刘翔拥抱。一般情况下,夺冠的运动员肯定会第一时间去庆祝,然后才会和对手互相祝贺。”

  冯树勇强调,中国队申诉并非“输不起”,“我们不希望发生这个事情,当然发生了,我们会根据规则行使权利。我们的申诉是正当的,国际田联的仲裁是正确的。我们受到了影响,不是输了找理由,我们不在乎第几,而是需要公平。这是中国田径队第一次在世锦赛上申诉,我们不会胡乱提的。”

  外围

  刘父称不会责怪罗伯斯

  本报讯 (记者范遥)结束了大邱世锦赛的征程,刘翔昨日返回上海,一同归来的还有他的父母和教练孙海平,刘翔父亲刘学根表示,不会责怪罗伯斯的。

  刘翔的父母这次都前往大邱观战,昨日跟随儿子一同返沪。对刘翔的表现,刘学根很是满意,“刘翔原本可以拿到金牌的,这对于增强他的自信心很有帮助。总体还是很满意的,但结果有点儿失落。”

  谈到罗伯斯的犯规,刘学根并没有责怪的意思,“比赛嘛,总归有一点干扰的,有时候小一点,有时候大一点,可能罗伯斯那时落后心里有一点发急,跑起来动作大了一点。”

  据孙海平透露,刘翔回国后将有三天假期,对此后的训练主题,孙海平认为前程加速将是训练的重点。虽然今年最重要的赛事已结束,但刘翔还不能闲着,他将于今日赴京参加一个商业活动,随后还将出席全国田径锦标赛,但他并不参赛。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