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媒体热评

华商报:罗伯斯,你欠刘翔一句对不起

2011年09月01日06:0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曾经,罗伯斯只说"遗憾";但在全世界舆论都在谴责他时,他终于对刘翔说了抱歉;但现在看来,罗伯斯迫于舆论压力的"道歉",并不是真心的,至少,没有意识到自己是错的。

  截至目前,大部分舆论都将目光聚焦于罗伯斯是否故意犯规,甚至有媒体研究录像回放,表示罗伯斯从倒数第三个栏开始,就径直向着他右手边的刘翔冲去。而罗伯斯则死活不肯承认,将一切称为偶然和巧合。

  其实我们不必纠结于此,换个角度来看这起事件吧——— 如果将"拉手事件"形容为一场 "车祸事故",那么从赛事组委会的处罚来看,罗伯斯无疑是"肇事者",负有全责,刘翔则是这起不幸的"超车事故"中的受害者。好吧,我们姑且本着善意的原则相信罗伯斯,没人愿意主动制造"车祸",但无论"天灾"也好"人祸"也罢,只想问罗伯斯一句:作为肇事者,当你犯的错影响到了别人,为何不能给受害者一个发自真心的道歉?

  反观刘翔,他表现得真的很好,赛后以"这仅仅是一场比赛而已"轻描淡写,没有大闹组委会,甚至没有当面质问罗伯斯。刘翔表现了一个真正强大的内心和冠军的品质——— 自信、冷静,有包容心。而自认为是冠军的罗伯斯,却抱怨自己的国家不够强大导致金牌被取消。试问,即使国家再强大,难道你就可以犯规、就可以无视规则、就可以侵害别人的利益了吗?从这个角度来看,罗伯斯种种推卸责任的说辞,显得那么苍白和无力。

  拉手事件,一起看似偶然的"事故",背后却有其必然性。一切都是巧合吗?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不信。 李晶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