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年欧洲男子篮球锦标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西班牙新闻

卢比奥首战吃鸭蛋5投0中 金童让西班牙后场蒙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2011年09月01日08:44
组图:欧锦赛西班牙首战告捷
技术统计

  北京时间8月31日晚20点15分, 2011年男篮欧锦赛在立陶宛揭幕。在A组的一场较量中,卫冕冠军西班牙首战以83-78艰难击败波兰,拿下小组赛首胜。今夏刚刚“千呼万唤”加盟森林狼的西班牙金童卢比奥今晚发挥异常“丑陋”,他此役出战15分40秒,5投全失吃了鸭蛋,没有一次助攻却出现了2次失误,他今晚唯一的贡献就是2次抢断。

  实际上在欧洲赛场上,卢比奥这两年的表现可谓急剧下滑,上赛季他场均只有5分4篮板的数据,三分球的命中率更是低至不到两成,他甚至有被球队边缘化的趋势,也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巴萨同意了卢比奥加盟森林狼的要求。但NBA还未开始,在立陶宛的赛场上,卢比奥在首场便拖累了西班牙。

  今晚的比赛卢比奥并没有首发,直到首节还有3分39秒结束的时候,卢比奥才替下大加索尔出场亮相。在第一节的3分39秒时间内,卢比奥毫无建树,他也仅仅出现了一次投篮的机会,可惜他并没有把握住。第二节9分34秒,卢比奥运球过前场,在对手后卫突然上前佯装抢断的时候,卢比奥慌不择路,运球跌跌撞撞,结果球出界失误了,随后卢比奥被萨达换下,整个第二节,卢比奥再没有获得任何出场的机会,作壁上观的他显得有些落寞。

  下半场回来后卢比奥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但他的表现再次让队友和主教练失望了,在最为关键的时刻,他再次被主教练遗忘。第三节8分07秒,卢比奥落左翼三分线外,接到队友的分球后,他果断出手,但还是打铁了,接下去在对手严密的看防下,卢比奥再难有出手的机会,3分41秒,卢比奥被卡尔德隆替下。

  第四节7分13秒,卢比奥替换下卢尔再次登场亮相。6分36秒,卢比奥持球突破,摆脱掉防守后他杀到篮下,这一球可见卢比奥昔日的迅速灵巧,只可惜,他糟糕的手感竟然连这么简单的上篮都没能上进。5分48秒,波兰防守的重心完全压到了内线,此时卢比奥三分外出现了绝佳的机会,但已经毫无信心的他还是以打铁收场。4分09秒,卢比奥走步违例,沮丧写满了卢比奥帅气的脸庞。2分49秒,卢比奥又是一次上篮落空,随后他被主教练换下,而此时西班牙仅仅领先波兰5分,在如此关键的时刻,卢比奥却只能坐在板凳上了。他的表现不但令教练失误,更让西班牙的后场蒙羞。

  (搜狐体育 简蓝)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