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阿森纳

阿森纳青春风暴理想破灭 弗爵冠军哲学远胜温格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01日10:02

  《五星足球》责编

  杨翼

  6年无冠的阿森纳,一直号称着打造“青年近卫军”的理念,但如今这个艰难的赛季开头,给了所有阿森纳球迷当头一棒,事实证明,温格选择的这条道路,在如今这个“金元足球”的年代,已经很难走通了。

  与温格憔悴的面容相比,老爵爷最近又是红光满面。细心的人发现,如今高歌猛进的红魔,其阵容同样是青春逼人,平均年龄仅为23岁。以8比2痛击阿森纳这场比赛为例,首发的德赫亚、斯莫林、菲尔·琼斯、埃文斯、安德森、克莱维利、阿什利·杨、纳尼、维尔贝克,还有替补上场的埃尔南德斯等人,都是年轻小将,26岁的鲁尼如今竟然成为了“老将”!可是,如此年轻的阵容,并没有妨碍曼联取得联赛三连胜,狂进13球,占据领头羊位置。同样主打“青春牌”的阿森纳,出场阵容平均年龄也在23岁,为何却成为了鲜明的对比呢?

  问题就出在温格坚定不移的“30岁老将一年一签”、“买价廉物美小妖”这两点上面。以曼联为对比,弗格森培养出92黄金一代的时候,球队里面还有布鲁斯、坎多纳、舒梅切尔这些中坚力量在,当C罗、鲁尼这样的青年才俊开始冒尖时,加里·内维尔、斯科尔斯、吉格斯又带领着他们不断成长。如今,当更年轻的一代频频首发之时,鲁尼、费迪南德、维迪奇这样的球员,又继续着他们前辈做过的事情,帮着这些小孩子在压力巨大的英超赛场上不断成熟、不断提高,直到打造出一批新的“红魔战士”。相对而言的,阿森纳的小孩子们确实可以获得更多的、更早的出场经历,但是没有老油子们指导他们如何对抗暴力,如何平稳情绪,如何利用足球场上的各种“潜规则”。当面对各种困难和复杂挑战的时候,阿森纳的小孩们迷茫了、困惑了,这样的成长经历对他们来说太痛苦了,甚至有可能完全毁了他们。所以,技术出色的雷耶斯被凶狠的曼联踢法完全吓倒,最终回到西班牙泯然众人,拉姆塞和达·席尔瓦惨遭断腿,阿森纳小孩却除了哭泣,束手无策;经验丰富的巴顿,连续两个赛季让阿森纳的德尼尔森和热尔维尼奥吃到红牌下场;斯琴斯尼虽然天赋出色,但一场丢8球的经历对于他的心灵打击有多大,完全可能毁了他的整个职业生涯。

  另外,老爵爷会花1200万英镑买C罗,2700欧元买鲁尼,1700万欧元买纳尼和安德森,1600万英镑买菲尔·琼斯,这样的巨额投资,很难想象温格会做出。巨额投资的年轻人也获得了巨额的回报,除了各种冠军,还能转手赚回巨大利润。而阿森纳的各种小妖,成材率和回报率却相当之低。当阿森纳100万英镑引进的詹金斯被1800万英镑的阿什利·杨完爆,红牌下场的时候,已经宣告了“温格理想”的破灭。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